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举重冠军陆永全运夺金 大吼“金牌是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宋方灿)全运会举重比赛渐入尾声,陆永作为最后一个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出场。他在男子八十五公斤级的比赛中力压群雄,以总成绩三百七十六公斤轻松夺取金牌。面对各路好手,霸气十足的陆永大吼“我的!”

  在男子项目上,此前参加比赛的两位奥运冠军龙清泉和廖辉全部在各自级别中轻松胜出。二十三岁的陆永在八十五公斤级的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该场比赛赛前就被认为是陆永的独角戏。

  在抓举比赛中,因为其他选手基本完成比赛时,陆永才出场。他调低了首把的重量,只要了一百六十七公斤,并轻松举起。第二把,他又举起了一百七十三公斤,甩开了几个主要竞争对手。最后一把他冲击超过亚洲纪录的一百七十八公斤,因为连续试举而没有成功。“我调低开把重量,主要还是立足稳中求胜,”他说,“我只要把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把比赛当作一堂训练课。一些主要对手都上升了一个级别,我的压力也就没有那么大,今天就比较放松。第三把抓举精神放松,没集中精力抓好。”

  挺举比赛中,陆永开把只要了一百九十六公斤,轻松举起。他高兴地大喊“我的!”,霸气十足。“我对这块金牌志在必得,”他赛后告诉记者。第二把陆永举起了二百零三公斤,锁定了金牌,他展示自己胸前的“广西”字样,表达自己的喜悦。“广西举重在前面几个级别的比赛中表现不理想,我的担子也就重一些,我要为广西五千多万父老争光,”他如此解释。

  广东选手宋家文夺取该项目的银牌,北京的孔旭摘取铜牌。

  虽然三百七十六公斤的总成绩比自己北京奥运会上三百九十四公斤的世界纪录少了不少,但陆永表示成绩不重要,自己更看重金牌。“比赛在我的预料之中,我的训练水平可达到奥运前的状态,今天的这个成绩很低。不过这次参加全运会,成绩不重要,全运会金牌才是最重要的。”

  这是侗族小伙陆永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在上届全运会上,他曾经夺取一枚银牌。陆永坦言济南是自己的福地,五年前他在这里夺取了自己第一个全国冠军,如今又夺取了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陆永把全运会当作前进途中的一站,今后他还是要立足去破世界纪录:“全运会我没想去破世界纪录,主要任务是为金牌而来,成绩和世界纪录还是要等世界大赛去取得。我训练中可以举起超过世界纪录的重量,我会在国际大赛前把状态调整好,力争去破世界纪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