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庞大而怪异的中国全运会

  那么多的比赛,冠军都决出来了,那为什么还会在几天之后才正式开幕?

  全运会还有几天就要开幕,但问题是:你是否知道:开幕后的全运会,除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之外,你还能看到什么?

  你期待的一些比赛,也许早都比完了!比如足球,比如乒乓球,比如女排,比如……也许还有很多很多。于是你有些晕,那么多的比赛,冠军都决出来了,那为什么还会在几天之后才正式开幕?这正是中国全运会极其怪异而有趣的地方。

  我不知道大家的耐心会有多好,关注全运会的热情会有多高,但从冰雪项目开始,本届全运会其实早就拉开了大幕。尤其近几个月,几乎打开电视的体育新闻,头几条就是全运会的比赛,让你怀疑:这全运会怎么老开不完啊?是不是要持续一年啊?而为什么体育迷这儿都审美疲劳了,但全运会却还没开幕?请问,我们会坚持多久?

  可以做一个想像:如果奥运会也像中国的全运会一样,持续一年或几个月,不知道还有没有市民允许自己生活的城市申办奥运会的?谁都受不了!而同时,正是十几天相对集中的奥运会,才使得那十几天像一个体育迷真正的节日,各取所需,开心享受;奥运会也才是奥运会,也才真的有趣和有吸引力。

  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是“全民全运”,但我不知道,一个战线拉得如此之长的全运会,如果不是媒体必须关心,还会有多少体育迷真正关心?毫无疑问:一个如此庞大而怪异的中国全运会,别的问题先不说,得瘦身,得缩小战线啦!否则,再喜欢也陪不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