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跳水池竞争激烈超奥运 彭勃:全运后考虑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04:21  深圳特区报

  

陈若琳尽情演绎空中芭蕾。秦凯(下)/张森完美表现征服观众。 1 2 3
在男子3米板双人跳水赛颁奖仪式上。

  问到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场,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会想到奥运会,但具体到跳水、乒乓球这样的中国队绝对强项上,这样的答案却并不正确。第11届全运会跳水决赛昨天进入第四比赛日,在两项决赛中,一大群世界冠军的PK,让比赛的水平已明显超越了奥运会和世锦赛,最终,奥运冠军秦凯与搭档张森代表陕西队夺得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另一位奥运冠军陈若琳则为江苏队夺得女子10米台单人金牌。

  秦凯/张森突出重围

  率先进行的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就有秦凯、何冲、彭勃3位奥运冠军出战,而张新华、罗玉通等人,也拥有多个世界冠军头衔,光看名单,如此豪华的参赛阵容,恐怕连奥运会也无法望其项背。

  3位奥运冠军分别坐镇的陕西队、解放军队和广东队显然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秦凯/张森组成的陕西队和彭勃/张新华组成的解放军队,更是在每个动作上都将进行直接的PK,而两位“难度王”何冲和罗玉通组成的广东队,则希望延续在团体赛上夺冠的美梦。

  由于张森的名气相比另外两位奥运冠军的搭档有一定距离,尽管秦凯/张森夺得了预赛的冠军,但他们的前景在决赛前并不被十分看好。不过决赛中,秦凯/张森表现出了超强的稳定性,最终以468.18分、领先亚军彭勃/张新华超过20分的巨大优势夺冠,何冲和罗玉通则为广东队摘取一枚铜牌。

  第一次夺得全运会冠军的秦凯赛后表示,“能拿到这枚金牌非常激动。为了准备这次全运会,我的赛前训练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模式进行,很系统,也很辛苦。今天比赛对手的实力都很强,但我们跳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秦凯透露,自己肯定会继续在国家队努力,下一个目标是明年在常州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争取拿到冠军。

  陈若琳表现堪称完美

  由于在陈若琳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米台单人冠军前,中国跳水已经连续12年错失该项目奥运金牌,因此在昨天的女子10米台单人决赛并不像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那样星光闪耀,不过依然有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康丽、汪皓、王晗等多名世界冠军参战。

  对手的实力并不弱,但奥运冠军毕竟技高一筹,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昨天的决赛,陈若琳都一直保持领先,特别是在昨晚的决赛中,陈若琳全部5跳得分都在80分以上,以总成绩439.35分、领先亚军几乎30分的优势夺得金牌,不管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都堪称完美。

  尽管只有17岁,但长期在世界大赛上的锤炼,已经让陈若琳变得宠辱不惊了。在夺得了运动生涯中又一枚重要金牌后,陈若琳的感言轻描淡写:“三场比赛下来,一共15个动作,我觉得自己都比较稳定,只是每个动作的入水似乎差一点,动作比较松散。不过,拿到冠军还是很高兴。当然了,今天比赛不管是拿了成绩还是没有拿到,都要好好去面对,不是拿了冠军就骄傲,没拿就气馁。”

  银牌

  彭勃完成最后一跳

  本报记者 徐 松

  搭档师弟张新华,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单人冠军彭勃昨天获得了全运会男子3米板双人比赛的银牌。赛后,彭勃透露,“济南将是我的最后一跳。全运会后我将考虑退役。”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因为年龄和伤病等原因,彭勃一直不太顺利,最后还落选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阵容。尽管如此,彭勃并没有像胡佳那样选择退役,而是坚持到了今年的全运会。不仅如此,彭勃从来没有放弃提高自己,昨天比赛最后一跳选择的5353B就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学习的难度动作。昨天,谈到这最后一跳时,彭勃不忘拿师弟张新华开玩笑,“因为他喜欢这个动作,就压轴了。”一边的张新华一愣,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勃表示:“我把这次比赛当成最后一堂训练课,我也很珍惜。我把它跳好了,训练课完成了。至于奖牌是额外的奖励。”而张新华则表示:“今天和彭勃配合得还可以,我知道这会是他最后一次全运会比赛,所以我们百分百地投入,希望成绩更好一点。”

  离别前,当记者向彭勃确认“最后一堂训练课是不是意味着退役”时,他很肯定地说:“这是我的想法,当然还需要领导的审批。”

  铜牌 罗玉通生日不落泪

  本报记者 徐 松

  昨天是广东选手罗玉通25岁的生日,他在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携手奥运冠军何冲获得了铜牌。对于生日当天获得第三名,在发表生日感言时,罗玉通幽默了一把,他假装生气地说:“今天我生日,获得铜牌应该说不满意,该获得金牌的。”

  玩笑过后,罗玉通很认真地说:“连续三次全运会我都是在自己生日这天完成最后一个项目,很巧合。我每次生日都对自己说,在比赛中好好发挥吧,但是今天有点遗憾。”

  新闻发布会上,即将退役的彭勃拿罗玉通“起哄”,他率领全部获奖队员,现场给罗玉通唱起了生日歌。之后,有记者跟着“起哄”,想让罗玉通感动得掉眼泪。没想到,罗玉通笑笑说,“要落泪,等我回屋再说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