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根宝:冲超顺其自然不放弃 东亚模式得到总局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7:51  东方网-文汇报

  今晚7时45分,上海东亚队将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这一战对冲超至关重要。近几轮竞争对手南昌队状态极好,占据了积分榜上的有利形势。而东亚队总教练徐根宝对冲超的态度则是,“既要加倍努力,也要顺其自然”。

  算上这场与有有队的补赛,东亚队本赛季还剩5场比赛。目前辽宁宏运以45分一骑绝尘,与第2名南昌八一的差距已达7分,冲超只是时间问题。剩下的一个名额将在南昌八一、上海东亚和沈阳东进三队中产生。南昌队目前积38分,比少赛1场的上海东亚队多出4分,即便东亚此轮胜出,主动权仍在南昌一方,而多赛一场的沈阳队积分与沪军持平。前有强敌,后有追兵,东亚的冲超形势十分微妙。

  根宝表示:“前几天我已经表明了冲超态度:顺其自然。这并不代表我们放弃努力,主要是全队心态要放平。有实力当然要冲!如果不行那就再锻炼一年。”

  今年初,根宝就喊出“全运勇夺金牌,冲超加倍努力”的口号。回顾大半个赛季的征程,根宝感慨万千,“现在看之前提出的‘冲超加倍努力’是正确的。全运会虽然勇夺了金牌,但打同龄都那么困难。你看看现在的中甲,对手都有外援,我们状态稍一下滑,就像小孩打大人一样。”在他看来,娃娃兵的当务之急还是韬光养晦、夯实基础,“我常给队员讲,不要太着急,先提高实力,市场和舞台早晚都是你们的。”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公开点名批评中国足球“水平低下,让全国人民很不满意。”让徐根宝颇感欣慰的是,自己的球员培养模式得到了总局的认可,“刘鹏局长在3个月前就批示过,如果都按照根宝基地这种模式,中国青少年人才匮乏的瓶颈就可以突破。我们队从10岁开始抓起,是真正的‘从娃娃抓起’,我们过段时间还要再培养一批。”本报记者赵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徐根宝 上海东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