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卫平释疑俱乐部人事变动 称绿城不是我一个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5:33  都市快报
广东教练组集体下课

  昨天晚上,绿城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了新总经理和主教练的任命。新任教练班子如下:主教练吴金贵,领队沈强,助理教练毛毅军、蔡建霖、李诚铭,原体能教练斯维托留用。

  本报讯 在初秋的一场冷雨中,绿城俱乐部的人事大变动进入交接程序。昨天,沈强走进了中泰基地那间熟悉的总经理办公室,新任主教练吴金贵也从韩国火速赶回。而原老总林乐丰和主教练周穗安,则忙着整理行李。

  让总经理和主教练一起下课,做出决定前,老板宋卫平前晚经历了纠结的半个小时。一天之后,他也变得比较平静了。

  快报:是什么促使你做出调整的决定?

  宋卫平:球队存在着问题,而且不是一天两天了。可以说,球队目前的情况让我存在危机感,如果再不做出改变,球队就真的危险了。

  快报:是怎么样的危机感?

  快报:成绩不好,外界的质疑比较多。绿城俱乐部不是我宋卫平一个人的,也不是哪个公司的,它是属于浙江的。打完昨天的比赛,我就在想,该是我下决心的时候了。

  快报:当时做出这个决定,是不是很艰难?

  宋卫平:每一次人事变动,在感情上都是非常痛苦的。但没有办法,每个行业的每个人,都要负他自己的责,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和总经理,如果你做得不够好,也必须负起责来——那就是离开。

  快报:为什么会把主教练和总经理都换掉?

  宋卫平:这个……我想还是以后有机会,我们再谈吧。前段时间两人(周穗安和林乐丰)的压力很大,也让他们喘口气吧。

  快报:让沈强回归,让吴金贵当主教练,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宋卫平:沈强回来,起到的是稳定作用,这对于现阶段的绿城俱乐部,非常重要。吴金贵以前在顶级联赛中执教过,水平也得到认可。所以,我决定让他们在这个时候站出来。

  快报:昨天有很多球迷向俱乐部讨说法,是不是也促使你做出了决定?

  宋卫平:球迷永远是绿城足球的一部分。他们的想法,俱乐部都会非常重视。

  【宋卫平在和两位继任者沈强、吴金贵沟通的时候,也告诉了他们:自己为什么要对球队进行调整?

  根据沈强的回忆,宋卫平的口气很重,他说球队越来越危险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绿城就可能成为浙江足球的罪人了。吴金贵则表示:老板说投入了那么多,成绩却不理想,球迷也不满意,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做足球要有一种责任,再不进行调整,就是不负责了。】

  原音 新任总经理:沈强

  昨天下午,他正在基地忙着准备晚上的俱乐部会议。

  上周一的时候,宋总就找我聊过,他当时问我,如果回俱乐部当老总,你会怎么办?所以说对于宋总的决定,我并不是非常突然。那天球队输球后,我甚至有些预感,果然到了晚上9点多的时候,宋总给我来电话了:“你回俱乐部吧。”

  今天上午9点,我就到俱乐部上班了。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加强球队的凝聚力。另外,我会和吴导多进行沟通,寻找到提升球队的办法。

  新任主教练:吴金贵

  昨天下午,他刚从韩国回国,开车行驶在从虹口机场回中泰基地的路上。

  星期天晚上我在韩国,因为电话不通,俱乐部一开始都找不到我。后来他们找到了(在韩国的)陪同,应该说非常突然,我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候让我上。

  接下来的比赛,应该说难度很大,都是刺刀见红的保级大战。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在本赛季先完成保级任务,然后逐步把球队实力提升。

  球迷力挺:周末我们还会去黄龙的

  前天晚上,100多名愤怒的绿城球迷去中泰基地,要求和球队对话。

  昨天在得知球队的调整决定后,大多数人投了赞成票,球迷陈玫红说:“原来球队的精神面貌很糟糕,现在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想在这个周末,依然会有很多球迷出现在黄龙。”

  队长表态:努力走出困境

  昨天球队休息,从今天开始,吴金贵就将正式接手球队。

  对于这一人事变动,队长马成表示:“全队都会和新的领导和教练组一起,努力走出困境的。”

  在这敏感时期,大多数队员选择了沉默。

  记者 徐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