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万马改换门庭迁主场 新东家下赛季注资2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05:32  都市快报

  

    本版撰稿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叫了 年的浙江万马从此要改口了

  浙江万马,这个陪伴了浙江篮球迷11年的名字从此不再。但是保留了原班人马的浙江男篮下赛季还将准时出现在CBA赛场上,只是换了个名字。

  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完成了合作建队为期八年的框架协议签约,只等篮管中心正式认证,浙江男篮将从“浙江万马”转变成“浙江稠州银行”,主场也将迁往义乌。

  对于球迷来说,这不只是要花点时间习惯于改口这么简单。这种变更,会让他们追忆这么多年来投注的感情;对于球队,不仅仅是换了个老板,而是可能面临全新的管理制度和奋斗目标;对于发展中的浙江体育职业化,这同样是一个大事件。

  IN稠州银行为什么?

  银行篮球老板 “逢低买进”一只潜力股

  一个成功的企业,一位喜爱篮球的老板,一座迷恋篮球的城市,看起来,2009年稠州银行接手万马的三大因素,和1998年万马从中欣手里接过浙江男篮时,几乎一模一样。

  据《2009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稠州商业银行位列中小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四,截至去年12月底,该行资产总额达183.11亿元。稠州银行董事长金子军说:“义乌的篮球氛围很好,村村有球队,村村有球场,我本身也喜欢篮球。”

  从生意的角度说,趁球队上赛季CBA、全运会两线失利,“逢低买进”是成功的策略,然而作为新任经营者,而且合作协议一签就是八年,球队的低潮应该让新东家感到压力。金子军表明了对这次长期合作的信心:“这是一支发展前景很好的球队,拥有一批冒尖的年轻球员,我不认为现在这个时机不好。”俱乐部人士透露,新老板接手球队后,经常和队员谈话谈到半夜一两点钟,他的信心不是没来由的。

  下赛季投入2500万元远景目标进四强

  据了解,稠州银行下赛季可能为球队注资2500万元,根据CBA的现状同样不可能获得资金回报,唯一的产出就是球队成绩。

  “下赛季目标是保十争八。总体目标要分步走,争取在八年里成为像东莞那样名列前茅的球队。”金子军说。新老板没有点名是“东莞队”还是“广东东莞银行队(卫冕冠军)”,但无论以谁为榜样,这支浙江男篮第一次公开了冲击四强的目标。

  钱显然不是造就成功的唯一要素。万马对于球队的投入也不少,上赛季引进NBA球员斯奈德算得上大手笔。即将担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的资深职业体育经理人童健强,这几天一直在了解球队情况,说起上赛季的

  成绩时说:“这肯定不正常!”

  对照童健强在个人博客上写出的“职业俱乐部”的定义,稠州银行俱乐部还算不上。这份合同一签八年,包含两个全运会周期,和万马时代一样,球队也将负担起全运会任务,和体育局的合作模式没有改变。但是昨天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特别指出,“要借助企业成功的内核,为体育所用,借鉴国际上职业俱乐部运作的理念和模式”,全新的稠州银行男篮应该不再像上赛季那样老自己折腾了。

  OUT 万马为什么?

  低调隐退 肯定不是钱的原因

  关于万马的退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的解释很简单:“企业发展战略调整”。会后记者追问李云林,得到的答复也一样。另一位当事人,浙江万马集团董事长张德生,自从万马要退出的消息传出后,任凭各家媒体想尽办法,一直保持沉默,日前举家去外地度假了。

  可以肯定的是,万马不是缺钱,7月初万马电缆在深交所上市,净融资额约3亿元以上。这次俱乐部的全部资产转让,万马的要价也远远低于上赛季约2000万元的投入。上赛季初拥有外援斯奈德和国手丁锦辉,雄心勃勃的万马却没能打进季后赛,也许这是老东家退出的理由之一。

  无论如何,万马与浙江男篮长达11年的合作,在CBA历史上也是年份仅次于广东宏远的成功模式。前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昨天深有感触地说:“万马真的不错,这么多年来,从来没在资金上出过问题,我们球员的工资从来没拖欠过。老板人也很好,这次转让一切都很顺利。”

  “感谢万马11年来风风雨雨中,对浙江男篮的合作支持。正是有了万马之前的铺垫,才会有今天和稠州银行的全新合作。”李云林总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