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何不“铲除”广东帮?

  徐扬扬

  “扬”扬洒洒

  既然“广东帮”是内奸,是罪魁祸首,何不干脆将其彻底铲除,永不录用?

  中国男篮津门惨败,所谓的“广东帮”成了众矢之的。只是广东宏远在CBA称王之时,不少人并不认同阵中的几位国手属于广东。唉!真是“墙倒众人推,破鼓众人捶”!既然“广东帮”是内奸,是罪魁祸首,何不干脆将其彻底铲除,永不录用?对了,国家青年男篮也有“广东帮”,留着也是个祸害,本着除恶务尽的精神,趁早斩草除根,以绝后患!如此建议,篮协的老爷们以为如何呢?

  几个师承相同、成长环境相同的球员入选国家队,认识相近,容易走得近些,在外人看来就成了一“帮”。其实,这本来是件求之不得的好事,因为以他们为骨干,再添加其他队的精英,在原有基础上便可以大大缩短全队的磨合时间,增强相互间的默契。以类似模式组队的成功范例,古今中外不胜枚举。如果再找个像李春江这样对本帮驾轻就熟的“帮主”,“广东帮”说不定就成了推动中国男篮前进的火车头,恐怕也就不会有今日之祸。

  只可惜篮协委任的“帮主”是另一个辽宁人———38岁的郭士强。年轻虽然说不上是优势,但至少不是压不住台的理由。笔者未当过教练,却有着数年大学教师的经历,感觉两者颇多相似之处:年龄与服众没有直接关系,要想在学生中树立威信,关键是老师的业务能力过硬。只要老师能带给学生新知识、新理念,带他们进入一个前所未见的新境界,学生自然会心悦诚服、衷心拥戴,并心甘情愿为之驱策。反之,老师人品再好,也无济于事!

  可见,兵败津门祸始于篮协,与所谓“广东帮”无关!

  ·徐扬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