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哥重获车迷敬意 康塔德:我和兰斯都为冠军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3:27  新京报

  

康塔多在骑行中展示黑板夹,表明他第二次摘得环法冠军。 图/CFP

  本报讯 按照惯例,环法的最后一个赛段基本是荣誉骑行,排名不会再有任何变化。昨晚在香榭丽舍大道上排定总名次,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多成为本届环法的总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第二座环法冠军奖杯。

  “这比我2007年赢得环法的那一年还要困难许多。”康塔多赛后说,“队友、对手……很多因素。好几次我根本不相信自己还可能夺冠。我知道兰斯是为了赢得环法而来,我也是。竞争并不像观众仅依靠肉眼就能察觉到的那般简单,我很高兴自己做足了体能准备。”

  “每一天都是煎熬,现在我可以面对胜利而彻底忘记那些苦楚了。”康塔多告诉西班牙语记者,“当你是第一名,你会喜欢那些落在你屁股后面的人,里面有好车手也有大明星,总之在巴黎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康塔多同时声称,明年他绝对不可能加入阿姆斯特朗的新车队,“毫无疑问我不会和他做队友。但我是否投奔现有车队,或是像兰斯一样组建一支新车队,现在还言之过早。”F1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打算投资自行车队,力邀康塔多出任队长。

  当被问及康塔多是否有兴趣挑战阿姆斯特朗的7冠王纪录时,他回应:“我并不在意什么纪录、数字。我试着享受作为一个车手的乐趣,并且赢下尽可能多的比赛。今年我才26岁,未来我还有时间去创造一些东西,至于是否能被载入史册,我觉得无所谓。”

  “阿姆斯特朗才是NO.1”

  环法“七冠王”重获车迷敬意

  兰斯·阿姆斯特朗尽管没能在今年总共21个赛段中,拿下一个属于自己的环法赛段冠军,但观众根本不在乎这个事实。

  在最后一个赛段的路段两旁,人们拿着海报、横幅,或是用油漆刷在栅栏上,写着“我爱兰斯”、“阿姆斯特朗才是NO.1”、“像阿姆斯特朗一样坚强:为什么不可以?”

  2005年到现在,观众的态度发生了180度转变。“当时圈里有一堆质疑和批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恨不得扒我一层皮,我对此深恶痛绝,这些东西过了几年了还一直保存在我的脑海里,它一直在那里。”阿姆斯特朗在2005年宣布退役后的一个月,法国《队报》自称找到了阿姆斯特朗在1999年获得第一个环法冠军时留下的尿样B瓶,经检查含有违禁物品,虽然国际自盟和阿姆斯特朗的律师都尝试安抚民愤,然而从那以后,法国人对“七冠王”极不友好。

  “当你再一次审视他时,已经是一个三十七八岁的老头子,这一年被抽查大大小小不少于50次的兴奋剂检测,但什么都没查出来,还能在年轻人的世界混个第3名。你最多也只能嘀咕:这一定是外太空的神秘药片。”阿姆斯特朗笑着说。

  “七冠王”注意到路旁的鼓励标语,实际上从7月6日开赛当天,他就惊讶于人们的热情,“车迷,尤其是法国观众对我态度的改观,无论如何都让我感受到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比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康塔德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