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立群中国夺金绊脚石 教练释疑为何难造实质威胁

  苏荇

  昨天女子十米台预赛,中国队的表现一度让人捏了一把冷汗。澳大利亚华裔选手伍立群,三轮过后总分力压陈若琳和康丽排名第一,只是因为第四跳207C出现失误,最终才以排名第二的成绩晋身半决赛。看来,这名奥运会后同样遭遇发育问题的小姑娘状态不错,很可能在决赛成为中国队夺金的绊脚石。

  在人们印象中,伍立群是和王鑫身形类似的小不点,但就是这个“小不点”一直被视为中国队在十米台的最大对手。北京奥运会后伍立群突然拔高了不少,身体也壮实了,今年还进了大学,上午读书,下午训练,生活虽然忙碌,但没有影响她的状态,对罗马的这个露天池,她也表示非常适应。“2006年我来罗马比赛过,当时暴风骤雨的,冷极了,我还是情愿在充满阳光的环境下比赛”。

  伍立群的华裔教练童辉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至于失误的第四个动作,童辉认为也很正常,“这个动作她老失误,主要是心理原因”。他认为,如果澳大利亚国内对伍立群的期望值很高,会让她感受到很大压力,“每次比赛她都会和两个中国选手在一组,每次都比得很吃力,她每次都觉得自己比不了,因此发挥起伏比较大。”这也很好解释了为何伍立群自出道至今,实力与中国选手不相上下,但每次都未能对中国队造成实质威胁的原因。

  今晚,女子10米台将进行决赛,届时伍立群将再次向陈若琳和康丽发起冲击。至于比赛后要干什么,伍立群表示她还将参加周日的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比完那一场,周一我就要回澳大利亚了,因为澳洲泳协给我们的经费很紧张,只够订房到周日。”至于未能好好游览罗马的遗憾,“希望能有个好成绩来弥补吧!”伍立群笑着说。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罗马今晨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立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