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表现差劲体能教练遭殃 谁将是下一头“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08:25  解放日报

  中超赛程过半,上海申花队的成绩单是6胜4平5负积22分,暂列积分榜第七位。对志在夺冠的申花来说,如此表现实属差劲。

  总要有人为糟糕成绩负责,结果意大利籍体能教练比利惨遭厄运。申花昨天表态,将不再与他续签下半赛季的工作合同。作出如此决定,申花的理由有三:首先,申花队员在比赛中显得“跑不动”;其次,申花多名队员在膝盖部位受伤;再次,队员们认为比利训练量太大,抱怨他训练不科学。

  然而,有迹象表明,比利的下课只是申花掩饰球队内部矛盾的一个幌子。说白了,他是一头“替罪羊”,是在为申花教练组的训练无方“埋单”。

  年初时,比利率大多数申花队员一次性通过体能测试。日常训练中,比利只是带带训练前的热身运动。队员们所谓训练强度太大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因为比利负责的训练占的比重很小,更多时候是主教练贾秀全在安排高强度的分队对抗训练。

  不管是“跑不动”还是“受伤多”,都只是表面现象。问题的本质,是如今申花训练和比赛毫无技战术含量。没有技战术优势的后果,就是申花队员只能去和对手玩“拼刺刀”这样最粗糙和原始的较量。

  中超官方网站的联赛半程统计数据显示,申花是所有16支球队中,犯规次数最多和吃红黄牌最多的球队。申花队15场比赛犯规308次,平均每场比赛犯规超过20次;15场比赛吃44张黄牌和2张红牌,平均每场比赛吃牌数超过3张。

  数据不会说谎。当向来依靠技战术配合取胜的申花在教练组改造下,变身疯狂拼抢的“绞肉机”,这无疑是在以短击长。世上没有永动机,也没有跑不死的队员。当队员在场上疲于奔跑防守,申花的体能问题绝不只是和一个小小的体能教练相关,而是和整个教练组技战术训练的匮乏有直接联系。

  当然,主教练贾秀全也不应该负全部责任。在姜坤、毛剑卿、陈雷等当打球员不断被挂牌之时,当杜威和郜林也曾遭遇封杀之时,贾秀全就算想用最强阵容和对手拼个人能力,机会都不是很多。


本报记者 陈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1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