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镜飞人”亚运后将退役 两大原因令其告别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3:26  重庆晨报

  “过不了多久我就会选择离开这个舞台。”重庆籍运动员、曾被誉为中国田径希望之星的“眼镜侠”胡凯近日透露,自己可能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后退役。胡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对我来说远了点,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我已经很难再坚持到那个时候了,虽然对这项运动有很多不舍,但退役的时间已经提上了日程。”

  伦敦奥运不玩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十一运会,代表重庆参赛的胡凯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上一届全运会中我为重庆队夺得了第二,但那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在预赛中我受伤了,因此决赛可以说是带伤上场。但随后几年伤势一直影响着我,在08奥运前我的状态一直很好,但连续高强度的训练以及比赛造成自己的脚伤有所复发,因此在奥运赛场也不是最佳状态的我。”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胡凯虽然创造了中国男子100米短跑历史性的突破,飞进了奥运百米大战第二轮,与鲍威尔、博尔特、盖伊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年龄和伤病让我坚持不到下届奥运会了。”胡凯说。

  不影响重庆备战全运

  昨天,记者致电重庆市体育局求证消息,体育局训练处柯萍处长表示:“胡凯快28岁了,已经是老运动员了,加上他大腿肌肉一直有伤,所以在今后的一两年内选择退役很正常。”而以目前胡凯的伤势和状态,是不是对重庆备战全运会有所影响,柯处长表示:“他退役肯定是全运会之后的事情了,应该对代表重庆参赛没有太大的影响。虽然他现在天天都在北京训练,但是作为为重庆拿金牌的希望选手,我们也十分关注胡凯现在的情况,并正在积极联系为他治伤。当然,现在他提前提出退役想法也可能是在为自己退役提前规划出路,尽早的为自己打算这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件好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胡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