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能拿20个大满贯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4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巴黎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温网5日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六夺温网冠军后,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头衔达到15个,超过了此前保持14项大满贯赛冠军纪录的美国宿将桑普拉斯。在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后,桑普拉斯为瑞士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他预测,费德勒大满贯的冠军头衔将达到20个。

  “半决赛结束后,罗杰(费德勒的名字)和安迪(罗迪克的名字)进入了决赛,这时我对自己说,我不能错过这场对决,于是我带着妻子专程从洛杉矶赶了过来,”桑普拉斯6日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说。

  “我为安迪感到难过,他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但罗杰无疑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我的14项大满贯曾让人感到难以逾越,而他在27岁时已拿到了15个大满贯奖杯,如果他身体状况良好,将拿到20项大满贯冠军,”桑普拉斯说。

  对于自己的“继任者”,桑普拉斯充满了惺惺相惜之意:“谁能被称之为伟大的球员?有人认为是罗德·拉弗(澳大利亚选手,11项大满贯得主),有人会说是纳达尔,但对我来说,费德勒就是最棒的。”

  经过两年的低潮期后,“瑞士天王”又重新登上事业的巅峰,在ATP公布的新一期排名榜上,他将从“西班牙小子”纳达尔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