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二次转会首选高中锋 罗宁:新外援必有绝对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5:10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国安队回到工体,慢跑恢复训练,队中多了一名来自尼日利亚的外援,身高1米89的他正是一名高中锋,看来国安要早早动手引援了。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他说:“中超二次转会,国安队引援要以提升球队的档次为标准,新外援必须具备绝对实力,否则不会轻易更换外援。”

  引援目标 高中锋

  最近几轮,中后卫威廉·保罗场场首发,而瑞恩·格里菲斯只是两次替补出场十几分钟。这样的用人已表明国安主教练李章洙的引援思路,他认为保罗的能力足以胜任中后卫的职责,而国安队最需要的是一名高中锋。今年中国足协规定,二次转会时间为6月29日到7月24日。

  昨天转会市场开放第一天,试训的尼日利亚高中锋就出现在了国安队中,进行身体训练。根据足协规定,一支球队可引进6名外援,报名5人,最多可同时上场4名外援,其中1名外援必须是亚足联所属会员国外援。这恰恰表明,在二次转会中国安队可能更换的外援正是瑞恩·格里菲斯。这也印证了此前国安队内有关更换瑞恩·格里菲斯的说法。

  外援实力 得超强

  今年,格里菲斯兄弟来到国安队后,兄弟二人都给球队做出了重大贡献。乔尔的进球效率已经为他在队内赢得了“踢球像高洪波”的称赞,而瑞恩在国安队最困难的时刻,客场对阵亚泰的进球和助攻,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而且在后面的主场比赛中也有助攻表现。罗宁说:“最近,小格一直打替补,十几分钟的时间说明不了问题。今年,国安队打得最漂亮的比赛,就是客场打亚泰。小格打首发,他的进球帮助球队走出逆境。大格复出后,就没有再给小格更多表现机会。至于国安队要更换哪个外援,我看媒体、球迷和教练员都会有不同的说法和心目中的人选。我们也确实在积极寻找外援。我认为,换外援的标准至少是不能再为球队换一个第五外援,而是新换外援的实力要能进入球队首发阵容,达到首发4名外援的水平。这样的更换才能对球队的实力有提高。否则又换一个第五外援,造成内耗。”罗宁的言外之意是,如果更换的外援前锋实力不如小格,不如不换。而且,至今兄弟连尚未在锋线上联袂出场,兄弟连的火线攻击力仍有待证明。

  内援可谈 毛剑卿

  二次转会,国安队也在考查上榜的中超球员名单。罗宁表示,“如果有适合的人选,国安会予以考虑。球队有实力的球员多,自然会提高球队的整体实力。现在,国安队每个位置都有两个人选,所以再引援必须是具备绝对实力,他的到来能够将球队提高一块,或者提高一个档次。”

  二次转会的中超上榜名单中,最具实力的球员当数上海申花挂牌的毛剑卿。罗宁说:“毛剑卿可以谈,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他的实力在国内比较突出,不是排名第一,也是排名第二。毛剑卿这样的球员如果不让他踢球,也是人力资源的浪费。只要管理好,按照规矩办事,相信他会发挥作用。”目前,毛剑卿本人打算去上海教练执教的陕西或者南昌两家俱乐部,而申花提出的转会方式为租借。国安要想在二次转会市场上得到毛剑卿,主要还是取决于上海申花是否愿意放人。

  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安 罗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