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一期”集体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广药白云山主场1比1艰难逼平北京国安。图为双方队员激烈拼抢

  虽然距离中国男足下一次集中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之前曾入选过“高洪波一期”国家队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始表现的自己了:在中超第13轮比赛中,很多球队的胜利都是仰仗的“高一期”球员的出色发挥,而他们也用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国字号”的成色。

  实事求是地讲,天津泰达与深圳乐君并不应该成为本轮比赛的焦点战,但由于泰达球员在周中闹出了“罢训”风波,因此这场比赛便成了本轮中超重点中的重点。可毕竟“罢训”只是一个花絮,足球场上比拼的还是球队的实力和球员的能力,面对没有一名“高一期”球员的深圳队,拥有7名国脚的天津泰达兵不血刃地三球击败对手,而为主队取得进球的正是新国脚何杨、毛彪及曹阳。伴随着本场比赛的获胜,泰达终于结束了尴尬的连续4轮不胜,而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已经重新回到了前四。

  虽然鲁能、国安并没有取得胜利,但两支球队中的国脚也有不错的表现:前者凭借王永珀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艰难地1比1逼平了长沙金德,而后者如果没有国门杨智的高接低挡,或许也很难在客场1比1战平沈祥福率领的广州医药。

  本轮联赛惟一输球的“前亚冠球队”是上海申花,在杭州的小雨中,升格为球队主帅的朱骏并没有带给申花一场胜利,反倒是让绿城的蔡楚川、奥托在终场前打进两球。有了主教练的经历,不知申花老板会不会对贾秀全多一些理解,也不知这位“足球玩家”是否会以更理性的方式对待比赛的输赢。

  本轮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是在大连实德、长春亚泰之间进行的“东北德比”:客队长春先是在上半场凭借外援舒巴舍奇的两粒进球取得领先,但在下半场15分钟之内,大连实德便依靠詹姆斯的梅开二度和安贞焕的灵光一现实现了反超。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大连已经在积分榜上追平了长春,与天津、长春同积20分的他们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六。

  与大连队主帅徐弘的神采飞扬相比,中途接手青岛队的桑特拉奇则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拥有多名国脚的球队并没有在主场攻破河南国门曾诚的球门,反倒是让客队球员肖智在终场前打进一球。本场比赛之后,桑特拉奇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4场,而这名神奇的主帅也已经行走在崩溃的边缘。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陕西中新凭借国脚于海的破门1比0击败了联赛副班长重庆,而江苏舜天则在瓢泼大雨中2比0完胜成都谢菲联。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