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单飞财报:彭帅奖金高居第一 晏紫并不那么惨

  2009年是中国女网4朵“金花”从“铁饭碗”转变成自负盈亏“个体户”的第一年。

  对于“单飞”后的生存压力,郑洁在温网首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她目前适应良好。而谈到传言中目前经济状况不佳的晏紫,郑洁也说自己的双打搭档“其实不像有些报道写得那么惨”。

  有些报道称中国“金花”如今为了节省开销不得不精打细算,郑洁并不完全同意这种说法。她说:“我觉得还是需要专注在打球上面,打得好了自然有更多的奖金。”郑洁强调,除了奖金基本无需分成之外,能自主选择住处也是“单飞”的好处之一。

  在中国队4朵“金花”中,由于晏紫本来以双打为主,其单打世界排名只有第316位,而双打也由于本赛季初和郑洁疏于配合一度陷入低迷。至今,晏紫本赛季的奖金只有不到9万美元,远低于自己去年同期水平,还不到其他3朵“金花”的1/3。有报道甚至形容晏紫的情形颇有些“入不敷出”,但郑洁说:“其实她还好吧。我们也聊过,她还开玩笑地跟我说:‘怎么把我写得那么惨啊,好像过不下去了’。我觉得她自己挺开心的,主要是她自己喜欢。”

  本赛季截至温网之前,郑洁拿下的奖金总额为30.6万美元。彭帅本赛季总奖金额已达31.5万美元,是4人中最高的。李娜的奖金收入为28.7万美元。

  新华社记者 李丽 据新华社伦敦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