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NBA光荣大评比 科比荣膺大队长魔兽未来很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3:11  金羊网-新快报
科比

比卢普斯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优秀大队长 科比

  评语 全年级个人成绩第一,学习刻苦努力,为同学做出好榜样。

  在2002年到2009年之间的空白,是科比从一个霸王成长为真正领袖所必须的经历。关于他现在的成功不用多讲,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终于找到建立一个王朝的方式。当年的“四大天王”模式,即便马龙和佩顿甘当绿叶,奥尼尔和科比也斗得不可开交。最终,一个三连冠王朝分崩离析了。科比成为权力斗争的最终胜利者,但他也为此浪费了7年的青春,包括2004年输给活塞和2008年输给凯尔特人的两次总决赛之旅。

  如今,湖人24号是球队的绝对领袖,而他的最佳拍档保罗·加索尔相当内敛,而且才28岁,还可以和老大一起合作至少5年。再加上拜纳姆和阿里扎等年轻人,这支湖人有建立新王朝的气象。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话,科比成为了绝对领袖。

  十佳班主任 杰克逊

  评语 所教班级第十次成绩排名全校第一。

  在科比和湖人总经理库普恰克之间,菲尔·杰克逊扮演了最重要的催化剂。同时,“禅师”也在这一年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主教练。

  库普恰克可以通过“坑蒙拐骗”为科比带来加索尔和阿里扎这样的助手。是“禅师”让加索尔强硬起来,让阿里扎本次季后赛能在三分球线外保持47.6%的命中率。

  有人说杰克逊要没有乔丹、奥尼尔或者科比就不能成功,可联盟里又有几个教练能让乔丹和科比心甘情愿听他指挥?

  最佳进步奖 霍华德

  评语 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缺少总决赛经验的魔术其实输得很可惜。如果不是考特尼·李在第二场投丢那个空中接力,魔术可以在洛杉矶带回总比分1∶1的心理优势;如果不是范甘迪在第四场自乱阵脚,阿尔斯通也许可以稳定战局,魔术也能获得2∶2的平分;至于第五场,又是一个丢掉十几分领先的败笔……

  不过,“超人”只有23岁,他的未来可是光明一片。这一次总决赛之旅让霍华德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他获得了许多应对各种状况的经验。只要魔术能在夏天留住特科格鲁,他们依然是进入2010年总决赛的候选人之一。

  优秀插班生 比卢普斯

  评语 维护班级团结,带动同学学习兴趣。

  虽然在西部决赛最后两场中不再抢眼,但昌西·比卢普斯带领掘金捕黄蜂、屠小牛,已成为丹佛本赛季最出色的人物。那两轮系列赛的比卢普斯,可以说是到达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唯一可以媲美的就是2004年带领活塞击败湖人那次。如果掘金有先知,那他们恐怕还会在艾弗森的价码上再添上几个人。看看安东尼、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等人是多么自觉地团结在比卢普斯周围,这笔买卖谁说不赚?而且,和这些年轻人在一起,比卢普斯也返老还童了。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我好几次对着波波维奇(马刺主帅)大喊:‘你不是在教NBA,你有邓肯。你占有10年邓肯,他就是你的替身’,我们教练都想拥有加内特、邓肯和纳什这样的球员,他们能代替你做很多,昌西也是这样的人。”

  最佳校友奖 奥尼尔

  评语虽然从湖人和魔术毕业多年,但一直以身作则激励留级的科比和众师弟。

  人们一直在讨论科比能否不靠“鲨鱼”获得总冠军,后来又在猜测霍华德能否超越“鲨鱼”,他就像幽灵一样罩在两支总决赛球队领军人物的头上。

  就算是总决赛结束了,奥尼尔也没有退出舞台,现在骑士代表詹姆斯向他伸来橄榄枝了……

  自强不息奖 凯尔特人

  评语受伤病影响,学习成绩不再排名全年级第一,但自强不息精神值得嘉奖。

  加内特伤了,雷·阿伦33岁了,马布里似乎找不回当年风采了……今年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可不怎么走运,大家都说“三巨头”得散了,他们得重建了,可“绿衫军”的季后赛之旅却让人对他们的归来留有信心。

  帕金斯在与霍华德的对抗中不落下风,戴维斯能上演绝杀,最令人惊喜的是隆多,他在季后赛的场均数据接近“三双”,表现相当抢眼。

  最佳一年级生 罗斯

  评语 新生成绩中最好,天才!

  多年后回想起来,公牛与凯尔特人充满戏剧性的七场大战将是历史性的。芝加哥为赛季最佳新秀罗斯在联合中心球馆铺满玫瑰花瓣,状元郎也确实为公牛带来乔丹之后的新希望,他在第一场、第四场和第六场的出色表现,让人看到“飞人传人”的风采。

  与此同时,诺阿如醍醐灌顶般爆发,本·戈登的绝杀球,种种迹象表明,公牛长期的混乱该到一个结束的时候了。

  优秀奖 2009年自由人

  评语 本年度进步最快的诸位同学。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将在2010年进入自由市场,几乎每支球队都在为此做准备。要吸引超级巨星,就必须有过得去的班底,而2009年夏天,一批自由市场的富矿也将是众球队疯抢的对象。

  奥多姆、阿里扎、特科格鲁、戈塔特、克里斯·安德森、阿泰斯特、本·戈登、安德烈·米勒……这一串在今年季后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为自己提高了不少身价。以阿里扎为例,他目前的薪水只有300万美元,湖人要留住他至少要把这个数目翻番。

  课间餐代言人奖 特科格鲁&奥多姆

  评语 虽然贪吃,但学习成绩优秀。

  销售比萨和糖果的商人可高兴坏了,这轮总决赛给他们播了不少额外的广告。特科格鲁是魔术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摄影师的镜头捕捉到他赛前在更衣室里吃比萨的镜头,土耳其人说这是他的习惯;奥多姆痴迷甜食,还被医生诊断出“过多的甜食是这位球星经常打球乱来的原因”,但现在总冠军戒指能给他正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