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 中国拳手勇夺三金创历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广东珠海市举行的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落下帷幕,在11个级别的决赛中,8名中国拳手共夺得3金3银2铜,创造了中国队亚锦赛历史最好成绩。

  在54公斤级决赛中,全国冠军马运浩以11比5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多尼尤洛夫,为中国队力夺本届亚锦赛首枚金牌。由于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的参赛,91公斤以上级的比赛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果然,张志磊打出了世界级的水准,击败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布杜拉耶夫。75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张建艇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最终以15比2击败约旦选手阿瓦德,为中国队夺得第3枚金牌。不过,在51公斤级、81公斤级和91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超、孟凡华和李斌不敌对手,获得了银牌。

  国际拳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对本届亚锦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届亚锦赛。”他说,虽然中国队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由于其他队并不完全是一线选手参赛,因此不能以此来定位中国男子拳击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