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棒协联手骑士发展青少年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01:4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棒球协会8日与骑士联盟体育(棒球)管理有限公司签约,将共同发展青少年棒球运动。这在金融危机、棒球无缘伦敦奥运会、中国棒球基础薄弱的背景下,无疑给中国棒球的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骑士联盟在上述背景下选择与中国棒协合作,被认为有“抄底”中国棒球之嫌。对此联盟董事长黄健华解释说,虽然棒球无缘伦敦奥运会,但这恰好是中国棒球打好人才基础、建立梯队、获得一个良好发展空间的时机;如果棒球今后回归奥运会,中国棒球将会取得好成绩。

  据中国棒协副主席李高潮介绍,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有:(赞助方)提供中国青少年棒球专项发展经费;举办各类全国青少年培训班;负责安排青少年选手、教练员出国接受培训;举办各类青少年比赛;负责开发国内棒球市场、寻找国内外合作伙伴等项内容,合作期限十五年。

  姚明在NBA的成功让人对中国棒球造星不免产生了遐想。同时投资篮球、棒球的黄健华表示,棒球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培育一名超级明星的,不能和篮球比。但他强调,中国已经有了一位棒球巨星——台湾的王建民,后者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纽约扬基队打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