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门杨智先争第一 完胜宗垒等待高洪波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16:00  北京晚报

  

  新赛季,细心的球迷会发现,杨智的表现越来越神勇。尤其是国安队客场击败亚泰的比赛中,杨智多次救险,保证了国安先不失球,而后取得了6比2的大胜。那场比赛证明,杨智的表现完胜绿茵场另一侧的国门宗垒。在争进高家军的竞争中,杨智领先一步。周五主场对阵深足的比赛中,杨智又表现高出小师弟程月磊一筹的技艺。翻开中超近两年的比赛记录,杨智场场首发,堪称中超第一铁门。

  今年,球迷们发现,新赛季杨智在场上的最大变化就是张开嘴大声喊了。2005年,广东佬杨智加盟国安以来,他就接过了姚健留下的大门,一打就是5年。

  在国安的日子里,除了2006赛季结束前,杨君曾一度取代他的主力位置,杨智一直是铁打主力。他也从昔日国青队重点培养对象,一跃成为国门。去年底,杨智回家结婚,再回到球队之后,新郎官已经不再是昔日初来乍到的广东佬。2008年底,他再度入选国家队,但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手腕严重受伤,造成系统训练的间断。今年春节过后,杨智回到母队。当时,他刚回到国安队中,状态不好,而两个小弟弟张思鹏、程月磊在新任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的训练下上升势头明显。经过李立新一个月的调教,杨智很快恢复了状态,并且出现了显著的变化。以前,记者就曾“像德国国门卡恩那样,用声音威慑对手,调度后防”的问题与杨智交谈过。他说,自己是小弟,不好意思喊大哥哥们。但是现在,任何人到了香河训练基地,只要寻着喊声,就能找到国安队训练的场地。

  杨智的嘴张开了,“霸气”一下出来了。新赛季开始后,他有意识地扩大了活动范围,频频出击,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国安后防的空中优势。冬训时,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最担心的就是没人能够给杨智打替补,“这有些运气成分,我来到国安两年了,杨智从来没有缺席过比赛,这在其他球队简直是不可能。”实际上,今年杨智面临的考验比前两个赛季还要严峻,后防的大哥哥们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门将的压力也就更大了。好几场比赛,国安队没输球,都有赖于杨智的神勇表现。连续征战,杨智还是累倒了。国安客场打完蔚山现代队后,杨智腰伤复发,而国安队正处于双线作战的魔鬼赛程之中,怎么办?在那几天前往香河探营的京城记者们都暗暗为国安队捏了一把汗,李立新没有让杨智参加正规训练,而是选择了调整。这才避免了杨智伤情的加重。尤其是这次国安队从南半球到北半球的“拉练”,杨智始终保持了良好状态。这对于运动员来说,能做到此并非易事。其实,外界并不知道的是,今年杨智与李立新的师徒配,已有多年的历史。杨智在国青队时,李立新就曾带过他。师徒彼此心有灵犀,促使今年杨智取得了进步。

  上周6比2之战中,杨智完胜宗垒。殊不知,此前的国门排名中,宗垒在一、二号国门之间徘徊,而杨智始终处于三号位。赛后,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谈到,国安队的射门效率高,亚泰机会不少,但是没有把握住。实际上,此战也是国足的门将之战,杨智的表现得到了队内的一致认可。现在,杨智最大的愿望是帮国安队夺冠,而一旦受到国家队招唤,他希望能够从三门跃升为一门。(本报记者 陈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