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客场输球不输斗志 高昂士气曾令御林军乱了方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8:08  深圳商报

  

▲北京国安队中有很多深圳人熟悉的面孔,深足旧将张辛昕(左)就是其中之一。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虽然获得了两连胜,李章洙对国安的要求还是很高:“不管上一场还是今天,我们都在大比分领先下丢了球,这两场比赛的三个球是可以不丢的,我们还要继续总结。”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张 蕾)半场换下黄凤涛,袁琳替补上场只踢了23分钟,支雅琪、徐亿海、栗鑫首发,踏上工体草坪的深圳队并不恋战,他们的目标是下一轮主场对阵长沙。虽然北京国安对客队的“客气”照单全收,但当下半场深圳队将比分扳成1比3时,其高昂的士气一时令主队也乱了方寸。

  面对年轻的深圳队,北京国安上半场至少浪费了3次必进的机会。其中第5分钟瑞恩的头球、32分钟陶伟的射门都是面对空门,第39分钟马丁内斯又将球打在门柱上。不过昌盖在第15分钟对马丁内斯的一次低级犯规,送给了国安一粒点球,陶伟主罚命中,1比0领先的国安有了挥霍机会的资本。

  这场比赛有趣的细节很多,比如深足阵中柳超、马晓磊是北京人,门将程月磊本赛季刚刚从国安转会深圳;而国安队中也有不少深圳人熟悉的面孔——张永海、张辛昕、杨智……场上比赛双方动作不小,但气氛还算融洽,只不过看台上的观众就不那么客气了,“京骂”多次响彻工体,而且是在主队领先的情况下。第50分钟,杨昊射门再次中柱,但球被陶伟得到,下半场刚刚替补上场的杜文辉接马丁内斯横敲推射得分,2比0。第66分钟国安队获得禁区前沿的前场任意球,马丁内斯射门,皮球在门前下落弹地入网,3比0。

  大比分落后的深足并没有放弃,第79分钟柳超中路得球快速突破,接连晃过两人后在禁区左翼小角度劲射破网,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3。柳超不惧“京骂”平伸双臂做出了滑翔机的庆祝动作,他的进球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遗憾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陶然成对犯规的尺度掌握得过于宽松,之前他放过了任鑫的一个疑似点球,之后他的纵容令国安球队员动作越来越大:第84分钟杜文辉绊倒反击中的马晓磊、第87分钟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马季奇背后勾倒尹小龙……

  深足的努力最终只是在终场前为比赛增添了一丝紧张气氛而已,北京国安还是以3比1赢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胜。而深足也无需沮丧,在这场实力不对等的比赛中,他们每一个人表现得都像战士。

  赛后,范育红认可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我们今天没有输掉精神,我们拼尽了全力,这是比较欣慰的,北京队还是非常有实力的,接下来我们还要一场一场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