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欣喜之余多焦虑 张怡宁王皓巩固第一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8: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随着张怡宁和王皓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先后战胜卫冕冠军,第50届世乒赛单项赛在横滨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大获全胜的同时,张怡宁和王皓也巩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以及国乒男女队的领军地位。

  昨天下午进行的单打决赛中,张怡宁以4比2力克郭跃,第二次捧起女单冠军奖杯;国乒男队新领军人物王皓,以4比0横扫三冠王王励勤,首次捧起圣勃莱德杯。

  面对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再度包揽五个单项冠亚军的盛况,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却在欣喜之余多了一份焦虑。他说:“从单一的协会来说,从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角度来讲,这(包揽)是非常伟大的一个成绩,但从项目在世界上的发展来讲,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

  蔡振华希望中国乒协能够承担“大国责任”。“中国乒协从这一届开始,不仅要从自身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更要努力推广乒乓球,帮助其他协会提高水平。目的是不仅中国享受乒乓球这项运动,也要让世界感受到乒乓球的魅力所在。”

  无机时代的第一次世界级大赛再次以中国队全胜告终。女单8连冠,男双9连冠,混双10连冠,女双11连冠,即使男单在最近6届赛事中也有5次夺得桂冠,总共20枚奖牌仅有2枚旁落……所有数据都表明,国际乒联对规则的每一次改动,其效果似乎都是适得其反。世界乒乓没能缩短与中国乒乓球的距离,相反中国乒团却越飞越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