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逆转不成 “金花”降组 卫冕冠军被意大利淘汰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网球联合会杯女团比赛昨日继续进行。由于在首日的比赛中郑洁和彭帅连丢2分,中国队已经站到了悬崖边上。不过,中国队也有利好消息,那就是对手德国队实力强劲的利斯基在首场比赛中腹肌拉伤,双打好手马莱克只好顶替她出任第2号女单。

  在首日连输2场之后,中国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中国“金花”在接发球环节太吃亏。昨天,郑洁对技术运用进行了调整,她的一发得分率为65%,二发得分率为57%,均超过了对手格罗恩菲尔德。经过近100分钟的较量,郑洁以7比5和6比4获胜。接下来,作为第2号女单出战的彭帅赢得比较惊险,她和马莱克在前2盘战成了1比1平,双方均是以6比2胜出。关键的决胜盘,彭帅以7比5惊险地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再添一分,同时将比赛拖入决胜场。

  中德两队均进行调整以“血拼”决胜盘。中国队用郑洁/彭帅替换了孙甜甜/鲁晶晶,而德国队则再次派上利斯基与格罗恩菲尔德搭档应战。双方实力相当,郑洁/彭帅第1盘以6比4获胜,但第2盘以5比7告负,决胜盘,中国“金花”组合没有顶住压力,以2比6不敌对手。这样,德国队以3比2的总比分获胜,成功杀入世界组,而中国队则保组失败。

  此外,世界组半决赛昨天爆出“冷门”,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不敌意大利队,止步4强。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和兹沃纳列娃等大牌球星缺阵,令俄罗斯队意外输球。

  世界组半决赛战报

  意大利3∶1俄罗斯

  捷克2∶3美国

  世界组附加赛战报

  西班牙 0∶3 塞尔维亚

  (孙嘉晖 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