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埂上演健力宝球员老友记 王文华约张效瑞共同冲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6:30  武汉晨报

  昆明海埂上演老友记

  张效瑞如今已经当上了主教练

  王文华、张效瑞、黄勇,三个“健力宝”的老友意外地在海埂重逢。

  “健力宝”曾经几乎是中国足球青年精英的代名词。三个人都有过辉煌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后两位,国足的“四小天鹅”,一度成为年轻球员中最耀眼的明星。然而,十年如一梦,人生轨迹划过了一道下坠的抛物线后,已经不再年轻的他们居然又在海埂重逢了。

  有些喜悦,又有些辛酸。喜的是老友重逢分外亲切,酸的是时过境迁,命运多舛。三人格外感叹的是,尽管如今只能栖身于乙级联赛,但与更多的“健”字头队友相比,自己至少还没有彻底离开足球。

  三人身份也各有不同。张效瑞成为天津松江的主教练,去年他还兼着队员,关键时还会上场踢上一阵,但今年他已经成为专职主帅。“不踢了,踢不动了,该让年轻人来了。”张效瑞摇着头说,似乎心有不甘。

  “听说老黄到你那儿去了。”碰到张效瑞,王文华第一句话就问。“对呀,他你还不知道,跟你一样,都属于体能巨好。一年多没动了,只恢复了一个月就跟年轻球员差不多了,前两天YOYO体测一次过。”张效瑞说。

  黄勇和王文华一样,都是队员兼教练。但主要的任务还是担任场上的攻防核心,用经验带领比自己小上十几岁的小队友去赢得比赛。

  “趁现在还能踢,再多踢几年。”王文华对张效瑞说,分手时,两人相约今年年底在乙级决赛中再相逢。“最好是我们两个队一起携手出线!”(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效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