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国安离冠军有多远?

  林本剑

  5亿元的投入,加上之前两场亚冠联赛表现出色、中超首轮顺利赢球,不少人已将北京国安当成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然而,最近两轮联赛接连被弱旅逼平,给国安的夺冠前景打上一个大问号,“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究竟离冠军有多远?

  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昨晚主场被逼平后,不少球迷大失所望,大喊“退票、退票”。难怪,向来喜欢“讲大话、花小钱”的国安,今年第一次将空喊口号变成了实际行动。联赛主场开门红,更让国安队有点坐上火箭的感觉。两场平局却将问题暴露无遗。阵容上,国安的防守隐患很多。本赛季引进的中后卫外援保罗因表现不佳已被打入冷宫,但张永海和徐云龙的中后卫组合并不稳固,也不是同位置上国安最出色的球员。昨晚的失球,就是两人前后点都没有防住对方外援的包抄所致。纵观近年中超,冠军球队无一不是靠防守。因此,国安的当务之急是加强防守力量。

  除了实力,心态是摆在国安面前的一道坎。作为京城球队,国安从未染指过职业联赛冠军,但每年的目标几乎又都是朝着冠军去的。今年的大投入,和赛季初的一阵出色表现,让一些国安球员飘飘然。昨晚在现场观赛的国安老教练金志扬就很不客气,“国安历来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球队在遇到弱队时,就拿不出如临大敌的气势和决心,把自己当成强队,结果人家来拼你,你就不会踢了。国安应该摆正位置,每场比赛都要去拼。”

  应该摆正心态的还有京城球迷。京城球迷的“国骂”早已闻名海内外,可但凡看过国安主场比赛的人都有一种感觉———国安球迷输不起。粗鲁的“国骂”不仅让球迷反感,也会影响主场作战的国安将士,导致球队心急气躁。两场平局,该给国安和京城球迷降降火了。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北京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