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一半春暖一半严寒 明星周末星锐对抗很“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07:58  三秦都市报

  昨日,对于CBA来说应该是一个火热的日子——2009年CBA全明星周末火热开幕,并点燃了球迷的激情;但与此同时,一个令CBA感到无尽冰冷的消息也被证实:西洋集团正式退出上海男篮,提前结束了原定五年的投资计划……

  热·明星周末 星锐对抗很“雷人”

  昨晚,2008-09全明星新锐赛在宁波北仑正式打响,据记者了解,随着宁波近日天气突变,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气,气温陡然下降不少。不过,众多球迷冒雨前来观看全明星星锐比赛,却让球馆里热闹非凡,也可谓冷中有热。不过,很“雷人”的是,在全明星星锐赛中,主办方竟然没有提供星锐比赛队员的服装,球员均身穿本球队联赛比赛服登场,于是,红、黄、蓝、白,各种不同颜色、各自不同球队的队服在比赛场上略显杂乱,一眼很难区分出南北队,也让球迷看得有些眼花缭乱。而虽然参赛选手都是CBA各队新秀球员中的佼佼者,不过,由于缺乏默契、缺乏精彩配合,得分都不多。比赛中,北区队主要强攻内线,吴轲、吉喆、段江鹏表现都还不错,而南区队则依靠孟铎和董瀚麟出色的得分能力与北区队抗衡。最终,南区星锐队以90:85战胜北区星锐队。来自广东队的董瀚麟则以23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捧得星锐赛的MVP奖杯。北区队吉喆则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14个篮板。此外,北区队的篮板球比南区多出10个,不过两分球命中率仅为33.33%,远远低于对手的50%。

  冷·西洋退出 上海男篮又“断粮”

  全明星周末那边很热闹,上海这边却吹来阴风阵阵——西洋集团昨天上午发传真给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西洋集团已退出上海男篮的经营和管理。

  据记者了解,从下个月起,上海男篮教练球员的收入将大幅下降,一些月薪数万的主力球员,每个月只能从体育职业学院领到二三千元基本工资。东方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表示,刚接到西洋集团的传真,下一步怎么办,还没有讨论这个事。至于俱乐部大股东文广集团是否会重新资助上海男篮,张争鸣没有给予答复。不过,从西洋集团退出上海女篮至今,文广集团并没有资助上海女篮的情况看,文广集团下个月就注资上海男篮的可能性不大。至于西洋集团退出的原因,该集团一位负责人表示,西洋集团“退出的原因是没有所有权,管理权又不能完全实现”;而另一个理由则是,“搞一支男篮队投入非常大,一年没有2000万元是下不来的。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这样的投资有点得不偿失。”

  本报记者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