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女友:他是最完美的马先生 奥运冠军同样会吃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06:20  沈阳日报

  

  张文魁摄

  她是《暗哨》、《房奴》等一系列优秀国产电视剧的女主角,她是年轻时尚的影视新星,她是各档综艺节目的嘉宾和特约主持,但她还有另外一个重要角色——奥运冠军马琳的女朋友。

  走近张宁益,你会发现,似一缕清风飘过,清新脱俗、善解人意,难怪马琳总会揽着张宁益的腰,骄傲地将她介绍给朋友,好像在炫耀比奥运金牌更珍贵的宝贝。

  马琳生活中的多重角色“演员”

  听说张宁益回到家乡沈阳宣传新片《房奴》,记者立即奔赴现场,当工作人员询问记者的采访目的时,张宁益像好友般连忙代替解释:“这是《沈阳日报》的体育记者,我们已经约好的,她的采访与我的电视剧无关,而是关于我的另一半。”

  张宁益是一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演员,但“我的时间表永远是按照马琳的行程做安排的,这么说吧,只要马琳没有训练和比赛,我就会陪在他身边。比如,正赶上马琳放假时,有一部很好的作品找我拍,我肯定会推掉。”张宁益永远把马琳放在第一位,“马琳回家,我从不让他干活。你知道吗?我很厉害的,家里的电灯泡坏了,都是我来换的,电费水费啊、电话单啊都是我来缴。因为从小在前进话剧团学习,我比同龄女孩要自立一些。”

  “从马琳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他敬业、心理素质好。偶尔在工作中,我借着一点小病偷懒,他都会以运动员在赛场的拼搏精神鼓励我要坚强”。但张宁益在马琳的生活中,也是扮演着多重角色,“有时,我是他的开心果,每当他输了球,我想尽办法逗他开心,绝对不讲比赛的事情,什么开心讲什么;有时,我是他的妹妹,需要他来疼爱;有时我又会给他母亲般的关爱。总之,我就要他在赛场以外的生活绝对轻松和幸福。”

  爱情有人“保驾护航”

  马琳和张宁益都是地道的沈阳人,常年奔波在外,在朋友聚会中相识,老乡见面相谈甚欢,继而走到一起,看似顺理成章。但张宁益告诉记者,恋爱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的恋爱有人保驾护航,那就是身边最可爱的四位老人,我们的父母。”

  张宁益非常庆幸自己有位通情达理的“准婆婆”,并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最初谈恋爱时,马琳是不赞成我出来做演员的,为了他我曾停拍了两年的戏,他妈妈了解到后,开导马琳,她说自己辛苦培养儿子成为一位优秀的乒乓国手,其中的辛苦与我妈妈培养我是一样的,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标,为何不放手让我也努力一下呢。”

  在马琳妈妈夏敬茹对于这个未来儿媳妇的疼爱上,记者早有体会,两年前,网上就曾盛传马琳与张宁益的恋情,但尚处于“扑朔迷离”阶段,当时,夏敬茹就曾悄悄对记者说:“请保护两个孩子,给他们足够的空间发现感情和各自的事业。”昨天,当张宁益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些时,感动不已,“所以我一直说,我很幸运!”而张宁益的母亲郑一丹也常会跟记者称赞孝顺懂事的马琳。

  会“吃醋”的冠军男友

  乒乓赛场上,马琳足智多谋、拼杀凶狠,是国乒现役球员中的“智多星”和“拼命三郎”,生活中的马琳是怎样的呢?张宁益告诉记者她的“马先生”会吃醋,也会很操心,聊起这些,她笑得很甜蜜。

  马琳也是个会“吃醋”的男友,“我接拍什么样的电视剧,他一般是不干涉的,他相信我的眼光,但有时拍戏难免有些感情戏嘛,看到那里时,他就连声喊‘快过’,这段就不看了。”

  谁说运动员的细腻都用在了赛场上,谁说马琳的“操心”都用在了那小小银球上。记者提起曾看见过马琳送给张宁益的小小电饭煲,她大大称赞起来,连说带比划着,“你看见过的吧,那可是我的宝贝!那么小却一次能煮三包方便面,是他在日本买的,他总是担心我会饿,每次出门我随身携带着,现在还成了我们全剧组的宝贝。”

  马琳在张宁益眼中是位儒雅的绅士、孝顺的儿子。“上下车时,他会帮我拉门;吃饭时,会给我夹喜欢的菜;过马路时,他一定要牵着我的手。你知道吗,从小到大,他从不跟父母顶嘴,每次我们一起回沈阳,最幸福的事,就是陪伴父母!”

  记者夸奖张宁益的随和亲善,对人谦逊有礼,她又夸起了“马先生”,“马琳才是,我们从不在生活中‘装演员’,我们就是平常人,善待所有人。”

  冠军背后支持的双手

  北京奥运会夺得男单冠军之后,马琳在第一时间给张宁益发了一条短信:“老婆,将来我们一定会更好!”张宁益说,马琳在奥运会后曾经发了很多很多短信,“只有这一条是可以告诉大家的,其实,在雅典奥运会男双夺冠后,他就开始憧憬我们的幸福了。”

  目前,马琳正为横滨世乒赛的资格努力着,“世乒赛男单冠军是马琳现在最想要的,但我总是告诉他,弓不能拉得太满,我希望他能够平和地对待比赛。”未来,马琳还想再拼伦敦奥运会,“无论他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都会无限量地支持他。”

  在张宁益眼中,马琳不是体坛明星,也不是奥运冠军,只是她那“最完美的马先生”。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