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深陷泥潭难续约红魔 深圳企业竞逐曼联主赞助

  

曼联官员向研祥高管赠送球衣
曼联官员与研祥集团人员合影

  来自深圳的特种计算机企业研祥集团,目前已经加入竞逐曼联主赞助商的行列。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研祥将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沙特电信、印度Sahara集团等企业展开角逐。

  合作始自荷兰会面

  昨天下午,研祥行销部工作人员郁武忠向晶报记者证实,“曼联市场部官员已经两次来深,考察研祥集团的实力。双方就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广告位、商业比赛、队服标志、双边人才往来等问题进行磋商,曼联也希望与研祥集团进行长期战略合作,计划开展更深入的新一轮谈判。”

  研祥是一家特种计算机生产厂商,在同行业中排名世界第三,但是在普通民众看来还是有些陌生。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挑战下,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要求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2008年10月15日,研祥集团执行副总裁樊小宁飞抵阿姆斯特丹,在史基浦机场咖啡厅与曼联代表首次碰面。

  樊小宁告诉曼联市场部官员Phil Barker和Casper Stylsvig,这次会面是研祥进行海外市场扩张的重要一步。研祥得知曼联与主赞助商美国AIG集团的赞助合约即将到期,研祥因此希望与曼联进行商务合作,藉此打开海外市场。首次会谈气氛融洽,樊小宁送给对方一个中国结,曼联官员回赠一件C罗的7号球衣。

  曼联官员来深摸底

  虽然荷兰会谈开局不错,但是曼联官员还是有些疑虑——根据前期掌握的资料,研祥是一家特种计算机生产厂商,虽然在同行业国际排名第三,但是中国企业能否承担每年上千万英镑的赞助费?对此,樊小宁表示:“欢迎你们来深圳考察,看看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去年12月2日,曼联官员Phil和Casper赶到深圳,亲眼考察研祥所说的全亚洲最大的特种计算机研发基地。汽车从深圳宝安机场驰入深圳市区,沿途景色令这两位见多识广的英国人惊叹不已。参观了研祥的特种计算机陈列厅,Phil和Casper连声称奇,感到非常震撼。在研祥的员工活动区,研祥行销总监蒋书锦和英国客人打了两局乒乓球。乒乓球赛后,Phil先生把一件印有“蒋书锦”名字的曼联10号球衣送给中国朋友。

  首次来深考察的体验,让曼联官员对深圳企业信心大增。2008年12月15日,曼联官员Phil 和Casper带着其他同事再次造访深圳研祥,正式展开了第一轮商务洽谈。在会谈中,研祥提出了一个新条件——希望在曼联主场所使用的自动票检设备中,全部使用来自研祥制造的特种计算机。这是曼联头一次遇到此种谈判要求,他们表示愿意通过进一步协商予以解决。

  本月底将继续谈判

  今年1月,曼联现任主赞助商美国AIG集团宣布,在2010年5月合约期满后不再续约。此前,曼联从1982年起选择夏普为主赞助商,2000年开始选择沃达丰。2006年4月,曼联与AIG签下为期4年、总额5650万英镑的合同,超过三星公司2005年以5000万英镑赞助切尔西5年的纪录。AIG目前身陷金融风暴,无力在明年与曼联续约。

  AIG宣布不再续约后,沙特电信、英国Prudential金融集团等都加入竞逐曼联的队列。研祥行销部工作人员郁武忠昨天说:“研祥的负责人正在与曼联保持联系,我们有望在3月底或4月初继续展开谈判。”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英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