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本组合”狂砍83分 陕西亚旅提前挺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7: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昨晚的西安交大思源篮球馆刮起了一股强劲的西北风——在一场关键的对冲战中,陕西亚旅男篮凭借合力砍下了83分的“罗本组合”的神勇表现,以116:87大胜北京金隅,从而以47战28胜19负的战绩,提前三轮挺进季后赛,这也是陕西亚旅男篮升入甲A之后,首次晋级季后赛。

  是役首节,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尤其是双方外援的互拼缠斗颇为精彩,不过,陕西亚旅外援组合无疑表现得更为出色。这样,双方的均势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半场结束,主队以57:39,领先18分。

  下半场一开场,北京金隅失误连连,防守力度也有所降低,甚至屡被主队反击得手,这样,陕西亚旅很快将优势扩大了31分。此后,北京金隅曾频频尝试外线三分攻击,但命中率却不敢恭维,三节过后,陕西亚旅3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已经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末节,北京金隅已经失去争胜之心,而陕西亚旅的两名外援也开始猛刷他们的数据。最终,本森拿下了52分26个篮板,连续两场取得了50+20+的数据,罗宾逊也拿下了31,而陕西亚旅则以29分的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目标 向常规赛四强挺进!

  赛前被认为将会是一场激战的比赛呈现出的却是一边倒的局面,连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都感到了一些意外。对此,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认为,在面对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时,球员没能顶住压力,这是北京金隅惨败的主要原因。当然,此时对陕西亚旅来说,最终的结果才更为重要——毕竟,他们已经进入季后赛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陕西亚旅主帅吴庆龙表示,除过外援这一点,陕西亚旅整体上的实力要低于对手,这场比赛之所以会以这样的一种方式结束,就在于球员们没有背包袱,在攻防中的速度都把握的很好,对对手外线的防守也比较到位。不过,虽然球队已经创纪录的首次晋级季后赛,但吴庆龙在说起这些时并没有表现得过于兴奋,因为,他知道,陕西亚旅要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他们就还没有完成任务——打进常规赛四强,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

  昨晚,由于福建浔兴战胜了江苏南钢,因此,陕西亚旅重回四强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情。而对于挺进四强这一新目标,吴庆龙则表示,虽然从赛程安排上来看,陕西亚旅占有一定优势——福建浔兴在最后三轮中要连战广东宏远和东莞两强。但是,陕西亚旅并不会因此有丝毫懈怠,他们会兢兢业业地打好剩下的每一场比赛。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陕西亚旅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