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再掉队明年或难受邀 女足需为保阿杯名额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5:01  新民晚报

  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说,今年是他第一次带队来阿尔加夫,他不知道往年的阿尔加夫杯是什么样。令人尴尬的是,如果今年中国女足表现再无起色,明年起很可能将不再受邀参赛,那么一个极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就将从此远离中国队。

  绝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明天同芬兰队的比赛将是一场自我救赎之战:要么表现好,留下;要么表现差,离开。“结果只能是前者。”商瑞华斩钉截铁地说。

  险些失去机会

  中国女足曾在阿尔加夫杯历史上有过辉煌战绩,拿过冠军,创造过连胜纪录。但是前年和去年,境况不佳的中国队连续两届小组垫底,两次都从争冠组沦落到和保级组队伍争夺名次的地步。

  此前曾有消息称,本届阿尔加夫杯曾有意用日本队取代中国队参赛,但是今年正好轮值的主办方是瑞典足协,是在瑞典足协担任要职的前任中国女足主帅多曼斯基,利用自己的关系将中国队留在了阿尔加夫杯中,并且继续分在了争冠组,让中国队有机会同德国、瑞典等世界强队过招。

  商瑞华表示,中国女足不会被阿尔加夫杯遗弃,“我听说如果中国队不进前六,明年可能就没机会参赛了,但是我想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因为我们进前六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自信能胜芬兰

  能否进前六甚至前四,取决于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能获得什么样的名次。如果能获得小组第二,那就有资格进入前四名;如果获得小组第三,那么至少可以进入前六;如果获得小组第四的话,那么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去争夺第九。

  现在中国女足排名小组第三,明天对芬兰队的比赛极为关键,只要中国队不输球,那么可以确保小组前三;如果中国队能赢下芬兰,而同组的德国队又大比分战胜瑞典,那中国队还有争夺小组前二的希望。

  “同对方比,我们实力还是占据上风的。”昨晚谈到芬兰队,商瑞华显得信心十足,他表示已经有了应敌之策,“她们的防守很顽强,但进攻上投入兵力不多,基本上对我们构不成太大威胁。之前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打入前六名,我相信完成这个目标没有问题。”

  特派记者李元春(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尔加夫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