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盼7千万抛售辽篮? 老总:这是“逗”出来的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07:24  沈阳晚报

  

  韩召善辟谣:这是“逗”出来的新闻!

  昨天网上曝出盼盼男篮老总韩召善要“卖掉辽篮”的传闻,正在北京开会的盼盼集团总裁韩召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笑着说:“这不是开玩笑吗?现在金融危机这种情况下,谁能接手盼盼?谁能像我为盼盼投入七八千万?!”

  网站爆料韩召善欲卖掉球队

  昨天,一家门户网站抛出重磅新闻,盼盼集团总裁韩召善想以七千万卖掉辽宁男篮。报道称,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韩召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近期盼盼男篮成绩不好,自己有些累了,如果省内有企业愿意接手的话,盼盼集团可以撤出来。韩召善还开出“价码”:愿意以七八千万的价格卖掉球队。韩召善说:“我们集团要求也不高,只要能把这些年我们集团的投入收回就可以了,大概七、八千万吧,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

  “逗”出来的“卖队”传闻

  谈起这则“卖球队”的传闻,韩召善有些哭笑不得。韩总裁说道:“当时的情况是,一个记者采访我,问我现在为什么不去球场看球了,我说‘现在成绩一般,我这边也很忙’,他提起了关于盼盼投入的问题,我说,谁能像我为队伍投入七八千万!我本身喜欢篮球,我投入这么多我也很乐意。他说,‘要是有人要买球队呢?’我觉得不可能有人来买球队,现在金融危机形势下,谁能接手盼盼?谁能像我为盼盼投入七八千万?!”原来,这就是韩总为球队“开价”的过程,韩总告诉记者:“从来没有卖掉盼盼的想法,也不可能有人买。”

  下个赛季好好“整整”

  上个赛季亚军的盼盼男篮在本赛季成绩大滑坡,目前正在为进入季后赛而奔忙,而盼盼与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合同也将于2010年5月到期,不管明年盼盼是否能够继续接管球队,但韩总还是对球队充满感情,他说:“这个赛季就这样了,再打几场就结束了,队伍要好好总结,下个赛季‘好好整整’,我不信就来不及了。盼盼队是一支好队伍,球员都是好球员,我对队伍很有感情,下个赛季肯定要打出个好成绩!” 实习生 邓一喆 摄影 王江

  都是成绩

  惹的祸?

  这边球队进季后赛没啥戏了,那边马上大甩卖?在球队成绩不佳的多事之秋,啥事情都能出来,啥消息都能出来。

  辽宁男篮本赛季算是流年不利,这时候很容易产生一些“特殊”联想:比如人员调整,比如投资人撤资……

  据传闻,引出卖球队的直接原因是本赛季韩召善很少插手球队事务,对男篮明显冷淡。加上成绩不好,投资方信心丧失,甩卖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当事人明确辟谣了,这事应该不是真的。2004年2月22日,辽宁男篮正式降级(后因篮协扩军又重回CBA),韩召善当时明确表示,盼盼不退出,如有可能还会续约10年。降级了尚且不退出,季后赛没进去就退出,似乎不大合情理吧?

  当然了,此一时彼一时,受金融危机影响,一年一千几百万的投入不是个小数目,但这时候,7000万左右的高价,谁又肯买呢?报出了这么一个高价,看来也没打算卖。

  当然了,广告说的好,“一切皆有可能”,如果真有人给高价,盼盼退出了,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明年合同到期后,盼盼是否继续续约,无论是体院方面还是盼盼集团都没给个准话。

  退一万步说,即使盼盼现在真的退出了,也不代表末日到了。只要辽宁男篮还继续发展就行了。一个稳定的投资人,对于一支队伍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盼盼接手后,辽宁男篮有了稳定而长足的进步,咱不是从保级圈冲到过亚军了吗?现在就是再不济,不还是在努力冲击季后赛吗?

  如果盼盼能继续干下去,毕竟是好事,咱球迷都该支持。如果有一天不干了,也不必闹心,不管咋地,辽宁男篮别倒下,守住这个基本底线就行了。

  霍明:没听说盼盼卖球队

  对于盼盼欲出售球队一事,作为合作方的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应该是最先知道这个情况的。但昨天来自大院态度也很明确:没听说。

  大院未闻兜售事

  盼盼兜售球队,作为拥有俱乐部30%控股权的省体院拥有绝对的知情权,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副院长霍明表示此事属于空穴来风。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我也是听别人说的,但之前我们院里从来没有听到过盼盼想要卖掉球队这样的想法。昨天下午,我特意给俱乐部副总鲍志荣打电话,想证实一下是怎么回事,他说他也不知道这个事情。”

  这个赛季盼盼的战绩不太理想,有人把原因归结为盼盼老总韩召善忽视了对球队的管理,但这样的说法却被霍明否决了,他说:“韩总是一个非常讲信誉的人,从2002年盼盼接管男篮到今天,可以说做的很好,不论是队员、俱乐部的管理,还是队伍建设和资金的投入,韩总都做了很多,特别是在队伍最困难的时候,是盼盼接手了辽宁男篮,帮助球队度过困难时期,期间通过大家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没有下家接触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那会不会是哪家企业已经有意向要接手盼盼了呢?对此,霍明说:“我们学院这边到目前没有接到有关的任何消息,没听说哪家企业想要接手辽宁男篮。”

  到2010年的5月,盼盼和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合同就将到期,对于之后谁来接替盼盼管理辽宁男篮,目前还是个未知数。霍明表示:“有关这方面的事情,我想还要等到韩总开完两会之后,我们双方谈一下,研究研究下一步的事情,包括涉及到全运会以及未来的打算。虽然这个联赛我们男篮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我想这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可能联赛开始之初由于外援的因素,耽误了比赛,但我认为我们本土球员的实力很强,我相信他们会好起来的。”

  实习生 邓一喆

  一句戏言成新闻

  盼盼要抛售球队的消息出来后,盼盼俱乐部立即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不过,对于此事,俱乐部和韩召善保持了高度一致——纯属戏言。

  昨天下午,盼盼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向记者说明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武迪告诉记者:“之前我从来都没有听见过有关兜售球队这样的事情,包括韩总那边也从来都没有说过,从来没有。昨天下午,韩总特意从北京打电话给我,他告诉了我来龙去脉。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有一位记者和韩总唠嗑,就说‘盼盼男篮现在成绩不好,你卖不啊?’韩总也没当回事,就像逗笑似的说,‘谁买啊?’其实,并不是像网上说的那样,男篮成绩不好了,韩总就不想再做下去了,两个人说的都是玩笑话。”

  对于此事,盼盼俱乐部副总鲍志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也表示:“这不比赛也在正常打着,队里也在训练呢吗?我正在场地看训练呢!杨鸣今天也跟着一起训练了,还练的挺猛呢!不管网上怎么写的,但我这边从来都没有听韩总说过要卖球队的事。”实习生 邓一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