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棋之王”再续10年未了缘 聂卫平许银川再聚首

  昨天,围棋“棋圣”聂卫平、象棋“棋王”许银川和国际象棋“棋后”许昱华令广州日报印务中心更加璀璨夺目,而中国棋坛精英们多年前就与这里结缘了。

  1999年12月1日是《广州日报》社庆的好日子,聂卫平和许银川当时在广州日报印务中心演绎过一场别开生面的“互让九子”的超级“对话”——同时下一盘象棋和一盘围棋,这种前无古人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上千棋迷前来观看。10年过去了,聂卫平和许银川又在这里聚首,这一次他们都要接受棋迷的挑战。

  2000年4月,由广州日报大洋网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联合主办的“国际象棋世界棋王棋后性别大战”也在广州日报印务中心上演,谢军与卡尔波夫在这里进行了精彩的6盘对决,9年后,谢军因为要留在北京参加两会,无缘旧地重游,但她大力推荐了新“棋后”许昱华到来,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三棋会”。

  如今,棋界大师再度在广州日报印务中心聚首,而明年11月,广州亚运会将上演历史性的“三棋会”。

  本报记者 周婉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