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改写47年尘封史 剪刀脚破门破后卫进球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3:50  北京晚报

  切尔西今晨在英超联赛中2比1补时绝杀维冈,希丁克迎来了指挥蓝军的3连胜。本场真正的主角不是希丁克而属于蓝军队长特里,他在上半时的一次罕见的剪刀脚破门,已经在不经意间将切尔西尘封了47年之久的俱乐部后卫进球数纪录改写了。

  这一光荣的时刻出现在上半时第25分钟,当时兰帕德在禁区左侧的传中被维冈后卫博伊斯勉强顶出,特里在禁区内漂亮的左脚凌空抽射偏转入网。这个进球与2000年欧冠决赛麦克马拉曼的进球如出一辙,不过身为中卫的特里用脚进球无疑更为不易,因为人们已经习惯了这位铁卫头球破门的方式。对于特里的进球,ESPN赞叹道:“想不到特里也能打进剪刀球,而且还是凌空抽射。”《太阳报》则称赞切尔西队长的进球美感和力量俱佳:“漂亮的剪刀球,而且皮球就像是闪电一样飞入对方大门。”《天空体育》也表示:“这是一个超级射手才有的表现。”

  对于特里来说,进球并不是难事,从2000/2001赛季开始,这位中后卫每个赛季都能取得进球。2004/2005赛季他甚至为俱乐部打进8球。

  本赛季,特里之前为切尔西打进两球,都是在欧冠中。去年11月20日,英格兰客场挑战德国的热身赛,特里还曾在终场前6分钟头球为英格兰上演绝杀。同时,特里今晨的这个进球还帮他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在切尔西的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后卫本来是上世纪50年代效力蓝军的传奇球星彼得·西莱特,他的34球一直都是切尔西后卫们可遇不可求的目标,但特里在今天进球后,却凭借35球成功超越老前辈,现在他才是球队的第一后卫射手,而且西莱特的进球中有很多都是点球,但特里的进球却都是实实在在没有任何“掺假”。从这一点来说,特里也要强于自己的这位老前辈。

  除了那脚得分的射门,特里第41分钟的补射稍稍高出,险些为球队打进第2球。不仅在助攻上出彩,特里在自己的主业防守上本场也做得滴水不漏。攻防兼备,这就是切尔西队长,这就是硬汉特里。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特里本场比赛2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1球;全场62次传球54次到位,传球成功率为87.1%;前场成功传球29次,前场传球成功率为85.3%;并有1次干净利落的铲断以及2次解围。

  近47年后,特里超越了前辈的纪录。而这位年轻后生今年才28岁,前方还有更多新的纪录等着他去创造。作为切尔西和英格兰队的双料队长,这位硬汉本赛季将代表切尔西冲击英超、欧冠和足总杯冠军,更肩负着率领英格兰队南非世界杯夺冠的重任。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7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英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