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制奥运赛事运行模式 大冬会哈尔滨全城皆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08:47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有一位哈尔滨的朋友曾经对我说,女朋友是他在冰场上认识的,就连两人第一次牵手也是在滑雪场。哈尔滨人爱好冰雪运动,几乎人人都是冰雪高手。这次,在哈尔滨举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可谓“全城皆兵”,人人都想为这次冰雪盛会贡献一份力量,这股劲就如北京奥运会那会儿,沈阳市民都在为奥足赛尽份绵薄之力的心情。

  来哈尔滨之前,我就从当地同行那里得知,大冬会组委会欲“复制”北京奥运会的赛事运行模式。抵达哈尔滨这两天,也的确见到了点奥运的影子,毕竟咱是从奥足赛分赛区走出来的“专业人士”,就在采访之余顺便看了看。出租车司机说,自大冬会开幕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以来,这生意是好了不少,公交车和大冬会专用班车的速度都挺快,而街边、胡同里靠停着的车自然多了。走出赛场,大街小巷尽是城市志愿者的身影,哈尔滨零下20多度的天气,志愿者们身着棉服,有的指挥着交通,有的在服务站点为来宾做指引服务,这一“挨冻”就是大半天。这些,都让这座冰城变得有条不紊。在各个比赛场地和主新闻中心,安检工作也是严格谨慎。即便是晚间,我和同伴结束工作回到指定宾馆,也要按要求进行安检。

  哈尔滨市民对大冬会的热情,与这里的气温相比,真是冰火两重天,热度之高,令人惊讶。这两天即便并不是周末,在速滑和短道速滑两个场馆都看得到几乎是八九成的上座率。

  整个城市随处可见大冬会吉祥物“冬冬”的笑脸,这座冰城因大冬会掀起了一股强烈的热浪,市民们像是在过节,而未来,冰城人还盼望着冬奥会能走到他们家门口。

  本报特派记者丁瑶瑶哈尔滨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