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绵阳开始爱心之旅 赴美踢球将与玛塔“同居”

  还剩13天,中国女足前锋韩端就将飞赴美国,正式加盟洛杉矶太阳队。出国之前,韩端还有一个心愿——去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昨晚,韩端从绵阳开始了爱心之旅。

  之所以选择6日入川,韩端有过周密考虑,“听说213国道仍在交通管制,双号进、单号出,所以我选定6日抵达成都,7日去北川,8日在都江堰。我这几个月都想去灾区献爱心,但是因为训练和比赛无法脱身。灾区人民的坚强乐观一直在激励我,我去美国踢球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我自己克服。灾区人民的精神一定会给我启发、给我力量。所以在签完合同后,我就开始找朋友安排进川路线。”

  韩端此次入川全是自费,“我只是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我就是想去看看那里的人,看看那些感动了全世界的父老乡亲。我买了一些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具,略表一点心意。”韩端将在9日返回大连跟随实德女足训练,接着收拾行李准备去美国,“太阳队4月1日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4月份,我还要回来代表辽宁女足征战全运会。”

  说起留洋生活,韩端充满了期待。韩端最初想借住在洛杉矶的一位华侨家里,但是太阳队建议她与另外3名外援合住在公寓,韩端接受了俱乐部的建议,“我要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住在一起,此外还有日本的宫间绫和瑞典的凯特。”虽然韩端的薪水只有玛塔的1/8,不过韩端并不介意,“这种生活应该很有意思,不但能接触几门外语,还能帮助国家队了解对手。”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韩端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