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体育界五“牛”贺新春之三:体操名将梁心懿

  

广东体育界五“牛”贺新春之三:体操名将梁心懿

  属相:丁丑牛

  身份: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儿童体校六年级学生。

  从事体育工作经历:5岁开始练体操,2005年专攻艺术体操,去年获得广州市绳操第一名。

  新春祝福:祝每一个人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年纪最轻的“小牛”梁心懿镇定自若,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沉稳。心懿的新年梦想,就是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用她自己的话说,算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梁心懿说,自己走上赛场,从来不会紧张害怕。5岁那年,她和其他喜爱体育运动的小朋友一样被送进学校练习体操。3年后,渐渐长高的心懿身材变得修长,她开始专攻艺术体操。

  “我们是学习和训练并重的,学习不会感觉累,训练有时会有一点累,不过挺开心的。”心懿告诉记者,在少年体校的生活就是半训半读的形式。虽然辛苦,却可以通过努力换来了一张张奖状和一座座奖杯。去年,梁心懿在广州市比赛中获得绳操第一名,圈操和丝带操两个第三名。

  2008年,梁心懿最难忘的就是观看北京奥运会了。“我通过电视直播看了跳水、游泳、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比赛。”她说,虽然已经不再练习体操了,但她还是很喜欢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程菲。

  1月23日,梁心懿和小伙伴们将进行春节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然后就可以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寒假了。“放假期间我会好好做功课,因为下学期就要中考了。”心懿是一个很知道体贴父母的孩子,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好的学校来报答父母。

  心懿告诉记者,她长大后最想当一名无国界义工,“当然,要等到大学毕业后吧。”上个月她去广州图书馆看了“向埃塞俄比亚灾民伸出援助之手”的图片展览,深受感动,萌生了长大后当义工的想法。

  (本报记者 孙嘉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体育界牛年大拜年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