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娜劲伤复查无大碍松口气 1周后归队仍恐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42  每日新报

  

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上周在四川颈部意外受伤的天津女排自由人张娜昨天下午到泰达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终于让人松了口气:张娜只是颈部肌肉拉伤导致水肿,她在去年接受颈部手术的部位一切正常。接下来张娜只需住院观察休息几日后即可出院归队。

  为张娜进行复查的是泰达医院骨科的韩慧博士,去年张娜的颈椎手术正是由他主刀。为做到万无一失,韩慧在为张娜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的同时还照了X光片。经过两方面综合结果诊断,张娜此次受伤是颈椎第四、第五节周边肌肉拉伤导致出现水肿,她接受颈椎手术植入的人工间盘没有受到任何波及。“张娜这次受伤主要是因为训练时气温过低肌肉僵硬造成的,”韩慧介绍说:“把这次核磁共振结果与她去年12月份的复查结果对比,张娜的颈椎手术部位一切完好。接下来她需要静养几天,输几天液,一周后应该就可以出院归队。”

  诊断结果出来后,张娜当即在医院接受了输液治疗,然后就和妈妈、丈夫回到了在塘沽的家中。今天一早,张娜将住进泰达医院接受系统的康复治疗。“这几天我感觉已经比刚受伤时好了不少,现在结果出来了,手术部位没事,我就放心了。”得知自己伤无大碍,张娜明显轻松了许多,“我会积极配合治疗,即便这个赛季很难再上场了,我也会争取尽快回到球队。”

  此外,因腰伤缺席了上轮津川之战的李珊昨天也和张娜一起到泰达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和X光片检查,检查结果是腰椎第一、第二节周边的小肌肉群因力量不足导致了拉伤,接下来只需在训练中加强这个部位的力量练习即可。得知两名爱将的检查结果,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说:“球队周三就要前往江苏,这轮比赛张娜肯定不会去了,在决赛使用她的计划看来也要落空,不过队员身体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伤尽快养好。另外李珊腰伤没什么大事,我也放心了,下轮与江苏队的比赛她会重回首发阵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娜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