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征不负众望进决赛 为恩师胡荣华报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28  新民晚报

  昨天的超霸杯半决赛,唯一一名上海本土棋手孙勇征不负众望,击败上轮战胜老师胡荣华的广东棋手黄海林,与蒋川会师决赛。肩负为上海象棋争夺首届超霸赛冠军的重任,孙勇征一脸豪气,“既然走到了这一步,一定会竭尽全力把奖杯留在上海。”

  戴着一副眼镜,外表斯文,孙勇征似乎很有棋手气质。出道多年,孙勇征战绩一直不错,也曾拿过亚洲冠军、智运会团体金牌,不过夹在老牌“特大”和新“四小天王”之间,29岁的孙勇征始终没能大红大紫。本届比赛孙勇征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取胜卜凤波、金波、陶汉明、黄海林,出人意料晋级决赛。

  “能进决赛我自己也没想到,确实有运气成分。”昨天战胜黄海林后,孙勇征一脸笑容:“我不想碰的棋手都被淘汰了。”被问到有无压力时,孙勇征开起了玩笑,“压力?是记者给我的,下棋没什么压力。顶多就是赛场太热,会出点汗而已。”

  本次大赛实行的是新赛制,对此,孙勇征坦言自己进决赛是因为体力优势。展望即将到来的决赛,孙勇征表示将全力以赴,“蒋川实力很强,技术很全面,不过我们交手的成绩差不多,所以我很有信心。”本报记者徐东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首届九城置业杯象棋超霸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超霸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