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2009中国足协接管春晚

  场内在打架,场外在吵架,这就是现在的中国足球。2009,中国足球几乎与大赛“绝缘”,除去亚洲杯预选赛就只有没人看的联赛了,踢球的到了没球可踢的份儿了。好在,现在的中国足球早就不是靠踢球让人记忆。虽说踢球没戏,但动辄惊动四方的球员打架斗殴,球队假球,裁判黑哨,足协忽悠……哪一样都是戏份十足。

  虽说中国足球的段子多得让人耳朵长出老茧,但中国足球乐此不疲源源不断地提供的素材经过众口加工之后,依然让人乐而开笑甚至捧腹。从这一点来说,中国足球全然不让于春晚已不让可乐的小品相声了。所以,在2009,让“歇业”踢球者们改行演春晚,说不定能给人意外之喜。因此,我们可以对中国足球踢球不抱希望,但搞春晚,我们则是十分期待,完全像期待着本山一样。

  不信,就让我们看看2009的中国足球。

  就足球发展最基础的联赛来讲,武汉光谷的退出,让本来已经步履维艰的联赛变得更加的“视”之无味,这是怎么样的一个联赛啊?到了联赛末期,竟然遭遇了国家电视台的全面“封杀”!2009年呢?缺乏外战,似乎看点聚焦到了国内赛场,但是多年的下滑,能否在这一年重新增长,没有任何人敢打包票。联赛质量的下降,导致中超市场开发非常困难。有人说明年在国际大经济背景下,中超冠名费将大幅下降,即使这样,至今无人关注中超冠名。如果是这样一个“裸奔”的联赛,又怎能吸引球迷?一句话,中国足球联赛没戏!

  2008,谢亚龙的名字更多地出现在了球场以外,这位注定要离开中国足球的行政长官,往往扮演着单口相声的角色,四处演说假大空引来骂声一片,总是被喝倒彩。据称,2009年南勇将上任中国足协新的掌门。内部消息指出,南勇将在明年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这似乎让我们充满了太多的期待,但不可否认的是,看闹剧的期望,远远大于看中国足球如何改革的希望。因为我们的心都被伤透了,南勇会给我奇迹么?或许吧,如果你是乐观派。不过,赵本山能让春晚还有所期待,但南勇,没人能拍胸脯,毕竟明眼人都知道,中国足球不是换一个人就能解决问题的。一句话,期待南勇还不如期待赵本山,指望中国足协,也没戏!

  2009年,除去中国足协走马换帅,听说还有一件听起来很美的事情,那就是“足代会”。据说,“双轨制”已经初步通过,青少年足球被提上了重要的议题。但恢复青少年体工队制度,无疑是让人有些如骨鲠在喉,毫无疑问,这是一种倒退!如此看来,中国足球梯队建设又得糟蹋了!

  由于经年的败仗,2009年没有大赛的中国足球真可以歇一歇了。明年,国家队在看别人打世界杯之余,只有亚洲杯预选赛伸展腿脚。不过,这样级别的比赛,已经提不起球迷太多的兴趣,只是希望国足在这样低级别的预选赛中不要丢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