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CL网球大篷车驶抵广州 众“小花”与球迷网球互动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昨天,TCL网球大篷车驶抵广州,停驻天河体育中心,上千市民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股不小的“网球旋风”。这是广州2010年亚运会合作伙伴TCL旗下网球大篷车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正在广东江门冬训的中国女子网球队“小花”孙胜男和鲁晶晶忙里偷闲,与广州球迷玩起了网球互动游戏。孙胜男告诉记者,中国网球队目前已经在江门进行了2周集训,能够参与网球推广的活动,自己感到很开心,“明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全运会,我将和搭档鲁晶晶参加女双比赛。”

  昨天,在活动现场的迷你网球场内,球迷们展开了疾速发球、发球入环、跑动拍球、颠球对抗、短网对抗等趣味网球比赛,现场气氛相当火爆。孙胜男和鲁晶晶也禁不起诱惑,和球迷们一起玩起了互动网球游戏。作为中国女网“小花”的代表人物,孙胜男的到场让球迷惊喜不已。

  孙胜男告诉记者,国家队此次在江门进行冬训,由于郑洁、李娜、晏紫和彭帅等4朵“金花”单飞,“小花”第一次挑起大梁,“新人比较多,前2周主要是运动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之间进行磨合,接下来还有3周进行体能储备和技战术训练。”

  因为同属于八一队,孙胜男从冬训开始与鲁晶晶配对,不再与老搭档季春美合练。“今年是以全运会为主,我们将全力争取在双打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孙胜男表示。至于新赛季的大满贯赛事,孙胜男坦言,现在还未最终落实参赛计划,如果参加女双比赛应该可以直接从正赛打起,而女单则需要打资格赛。而澳网前的热身赛,她和其他“小花”将无缘参赛。

  孙胜男可谓少年成名,在2004年澳网青少年组比赛中,她闯进女单16强,并与詹咏然搭档获得女双冠军。而比她小2岁的鲁晶晶则与搭档张帅在今年的中网公开赛上跻身4强,一鸣惊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