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进入收官阶段 河南女篮能否历史性打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7:15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讯 2008~2009赛季WCBA进入收官阶段,还有六场比赛,常规赛就将结束,目前排名第六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能否历史性地打进常规赛前四名,进而闯进季后赛四强,这六场球十分关键。

  后面必须赢四场

  目前,WCBA的总格局是辽宁一枝独秀,二、三集团难分伯仲。辽宁以14胜2负排名第一;八一和江苏同为11胜暂列二、三名;第四名北京10胜;五、六名广东和河南同为9胜;哈尔滨则以8胜紧追不舍。比赛不打到最后,难分高下。

  江苏、北京、广东、河南和哈尔滨五队的实力不相上下,各队互有胜负,而胜场也只有一场之差,后面六场比赛稍有不慎,排名就可能被改写。

  河南女篮上周取得两连胜,先是79∶69战胜北京,接着90∶78大胜上海。河南队后面六个对手分别是:浙江、山东、广东、江苏、八一和云南。其中,对江苏和云南是主场,另外四个均为客场。从实力上分析,浙江、山东、云南实力较弱,取胜把握较大。但是,河南在前一个循环中,对云南、广东和江苏都是只输1分,虽然此前赢过八一队3分,但有点侥幸。所以,这六场球对河南队来说并不好打,而其困难“主要还在于心态,能否树立信心,从输1分和弱队的阴影中走出来”。主教练李建新说,“赢球与否关键是在自己,一是要有必胜的信念,二是要场场立足于拼,不可有丝毫大意”。

  客观分析,后面这六场比赛,河南队如果打好了,有可能将连胜进行到底,但打不好,输给谁都有可能。昨天,李建新在踏上去浙江的火车前说,“我们的底线是赢4场,对浙江、山东、云南和江苏必须拿下,对广东和八一要全力去拼”。

  为何力争前四名?

  按照篮协制定的规则,季后赛对阵,是常规赛前四名挑选后四名球队做对手。如果辽宁第一,就可以先在后四名中挑选最弱的球队,然后依此类推。但是,轮到第四名时,只剩下一个对手了,为何还要争这个第四名呢?

  因为篮协的规则中还有一条:名次在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季后赛首轮是三战两胜,有两个主场,赢面自然要大一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