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缺席邱彪补位 东莞烈豹末节惊魂擒下福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0:28  金羊网-新快报

  

魔兽缺席邱彪补位东莞烈豹末节惊魂擒下福建(图)
■邱彪(右)能突能投,为东莞队获胜立下头功。CFP图

  ■CBA第11轮

  福建浔兴96∶101东莞新世纪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CBA 第11轮比赛昨晚先赛一场,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客场101∶96战胜福建队。本场胜利也算是为同城兄弟广东东莞银行队复仇。广东队上一轮负于福建队并创下CBA历史单节得分新低。

  上一场打江苏队,东莞队在"魔兽"桑普森缺席的情况下落败。但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桑普森提前回大朗养伤,张凯的感冒甚至变得更加严重。"打完三个客场结束后,将在主场连续迎战八一、宏远和新疆这三大强手,桑普森必须要尽快好起来。"东莞队一位教练解释桑普森继续缺席的原因。

  受困于内线处于下风,再加上防守松散,东莞队首节落后对手7分。幸好他们在接下来的两节中加强了防守,控制了篮板球,而张凯和邱彪两人的进攻威力也开始显现。在第二节和第三节,东莞队分别以32∶22、26∶21的比分领先对手,烈豹们以81∶73领先对手8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双方的争夺愈加激烈。终场前20多秒,东莞队以99∶94领先对手。之后,王勇犯规给了对手一个罚球的机会,龚松林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将比差追至仅落后东莞队2分。此时,留给对手逆转的机会还剩7.8秒。之后,福建队采取犯规战术,张喆虽然两罚中一,但这已经无碍东莞队在对手的地盘拿到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邱彪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张凯也得到20分、13个篮板的成绩,外援哈里斯砍下26分、19个篮板。福建队外援波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贡献了15个篮板,杨超得到18分,刘玉栋得到15分。

  上一场比赛获得"准四双"的吕晓明生病发烧仅打了约28分钟,拿到7分但贡献了10次助攻。

  ■焦点人物

  魔兽缺席邱彪补位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站在"三巨头"的身后,邱彪并不起眼。但近两个客场比赛,邱彪却是名副其实的"杀手",打江苏队拿下35分,昨晚又在不声不响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邱彪没有张凯那样的身高,也没有外援哈里斯的身体素质,但是他却总能在进攻中找到最佳的突破线路。上一场打江苏队,邱彪拿下了35分,其中两分球15投8中,三分球7投4中,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虽然最终没能帮助东莞队从江苏带走一场胜利,但他的表现足以让主帅杨学增满意了。

  昨晚打福建队,东莞队受困于"魔兽"桑普森缺席后内线处于劣势,首节比赛打得很不理想。第二节福建队曾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关键时候邱彪挺身而出,他先是出手命中三分球,之后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吹响了东莞队的反击号角。在邱彪的率领下,东莞队本节打出一波12∶0的进攻高潮,比分也从落后变为领先。本节邱彪砍下12分,表现相当抢眼。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邱彪在终场前1分多钟先是助攻王勇三分命中,之后又强行攻入篮下造成对手防守干扰球违例,基本上为球队锁定胜局。"球队赢球主要还是发挥了团体作战的精神,我并没有太在意个人得分。"邱彪赛后这样评价自己又砍下高分。

  本赛季,邱彪均得到16.1分3.2个篮板1.9次助攻2次抢断,而且出场时间达到35分钟,仅次于东莞的核心哈里斯。由此不难看出主教练对邱彪的信任,而他稳定的外线命中率和串联内外线的能力更成为东莞队进攻中的重要环节。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