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多米诺骨牌效应影响到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5:36  新民晚报

  如果美国的汽车三巨头倒下,全美将会有260万人失业。

  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三大汽车制造商,将有25.5万人失业,随后受到牵连的会有230万份工作。

  多米诺骨牌效应,正从底特律的汽车产业开始向外延伸。

  “我们的汽车业正处于一个脆弱的境地,它将会引起连锁反应。”经济学家马克·赞迪指出,“销售商、电视、报纸和电台的广告业务,汽车职员的健康保险,所有的一切,都会受到影响。”

  全美的汽车销售商,也遇到了危机。

  佛蒙特州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克莱斯勒——道奇销售商,最近倒闭了。预计到年底,全美将有近千家汽车销售商倒闭。

  翻开报纸,汽车广告少了一大半。媒体的广告部也在头痛,少了三巨头的广告,广告销售量遭遇重创。

  在底特律,有80万退休工人。现在,他们的养老金以及健康保险都受到了影响。

  底特律整座城市的人口,蓝领汽车工人占了一大部分,如果他们下岗了,底特律的体育产业肯定受影响。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底特律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育危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