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峰军团”校园报告会引高校登山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1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登珠峰军团”的校友回到母校讲述在珠峰上进行火炬接力的故事,引起了该校不少大学生对登山运动的向往。

  今年5月8日,奥运圣火第一次在珠峰传递并进行现场直播时,被大学生们称为地大“登珠峰军团”的成员是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珠峰火炬接力大本营总指挥李致新;中国登山队队长、珠峰火炬接力一线指挥官王勇峰;中国登协秘书长、珠峰接力新闻发言人张志坚;中国登山协会常委、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培训部主任马欣祥;中国登山队教练次落,这五人均是地质大学毕业。这次,他们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登顶背后的种种艰辛与快乐。李致新主任还表示,对于大学生开展登山运动,要正确引导、积极组织、认真计划。

  来自地大政法学院的2005级学生田飞说:“在大屏幕上回放他们登上珠峰那一刻的影像时,我们也感到非常自豪,登山运动那种勇往直前、坚持不懈的精神对我们大学生影响非常大。”

  多年来,地大一直坚持登山活动,随着一代代的毕业生走出校门成为中国登山运动的骨干,越来越多的中国地大学生对登山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今年10月,中国地大单独组队攀登卓奥友峰时,就有1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