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遗憾出局 德尔波特罗微笑走人称穆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56  新民晚报

  

特松加遗憾出局德尔波特罗微笑走人称穆雷夺冠

  特松加(左):总算有一场胜利值得纪念周国强

  昨天金组送走了年轻的特松加和德尔波特罗。他们在大师杯中被称为“黑马”,但却离群而退。停留终究是短暂,遗憾装入行囊。带着微笑,挥一挥手许下承诺,“来年再见”。

  为了纪念的胜利

  这是一场没有负担的比赛。比起前两晚,昨天的特松加少了几分心躁气浮,多了些许沉定气质。说是一场比赛,但是却更像是法国人的表演赛。狂奔救球,巧妙上网。特松加将比赛牵起数次高潮。“我感觉非常好。比前两场都好。我想,没了负担,我反而发挥更出色了。”来到上海,却还没有熟悉上海,“明天我就去好好转一转。”

  热情,已经被特松加融进网球。无畏于第一盘1比6的失败,“法国阿里”越战越勇,充分运用自己的力量与速度,反败为胜。高达80%的一发得分率让德约科维奇也直呼崩溃,“特松加的状态太好了,所以我输了。”对于德约科维奇第三盘屡次失误的懈怠状态,特松加表示了理解,“他第三盘似乎打得并不是很好。失误连连,这给了我机会。我想他是想好好储备能量准备半决赛吧。无论如何,我赢了,总算有一场胜利值得纪念。”三场比赛,成为特松加的成长剪影,“这是我的第一次大师杯。来上海我发现了自己的许多问题。我下个赛季的目标是跨进世界排名前五。我并不贪心吧。”

  为了成长的失败

  黑白配色,一身清爽的德尔波特罗快步来到会场。从头至尾,笑容在少年的脸上从未褪去。“这次比赛你输了”,有人这么提醒。“是的,输了。那又如何呢?网球就是这样,大师杯就是这么复杂。但是对我来说,这一切还是那么美妙。”对于20岁的阿根廷人来说,失败是通往胜利的停靠站。如果是这样,那就必须昂首面对,“我明白这一切。也感谢这一切。当我发现对手比自己强的时候,我就会更加努力。”

  生死之战,必须要纠缠厮杀。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达维登科赢得毫无悬念,69%的一发得分率和39%的二发得分率让阿根廷人确实输得有些狼狈,“我今天确实打得很糟糕。移动得很慢,错误的决定也很多。底线发挥也不稳定。所以他赢了。”一句总结,也完结了德尔波特罗的大师杯处子秀。既然与自己无关了,不妨预测一下最终的赢家,“穆雷!”阿根廷人脱口而出,这不仅是新人之间的惺惺相惜,“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明天大个子就要回阿根廷了,又一场硬仗——戴维斯杯决赛正等着他。

  本报记者华心怡实习生杨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