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格斯:陈酿越久越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作客凯尔特公园球场,曼联上半场就0∶1落后,场面上也比较变动。中场休息的时候弗格森作出了调整——换上中锋贝尔巴托夫增强攻击力,在两个下场人选中,老帅弗格森选择了小将纳尼而不是吉格斯,最终的结果证明他的选择是对的——比赛临近结束时,越老越妖的吉格斯用一个进球报答了弗格森对他的信任。

  这是吉格斯第几次在关键时候回报弗格森的信任了?估计没几个人能算得清。很多人猜测,这个月底年满35岁的吉格斯在绿茵场上的日子不多了,现在他是踢一场少一场了。

  不过弗格森不这样想。今年9月份,弗格森动员吉格斯再续约一年——“我想让他继续踢下去。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人,还可以再踢一年,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

  对于吉格斯来说,动力似乎有点问题——上赛季欧冠决赛,他已经打破了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爵士的曼联总出场次数纪录,他拥有的十个英超联赛冠军头衔也是曼联历史上最多的。本赛季他的合同到期后,如果他选择继续踢球,那只能说是为了快乐。

  1986年,当时曼城老板巴内斯作出了一个令他后悔终身的决定——拒绝14岁的吉格斯加入曼城。而弗格森的及时出现成就了后来的巨星吉格斯。和弗格森一起创造了曼联的辉煌,而曼联的辉煌也成就了他的传奇。

  在曼联,吉格斯绝对是最具有职业精神的一个球员。当年他喜欢的位置是左边锋,弗格森让他打起了左前卫,他却没有丝毫怨言。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当不少欧洲豪门俱乐部挥舞着支票打算抢购吉格斯时,弗格森说:“贝克汉姆可以谈谈,吉格斯不用谈。”

  随着年龄增长,如今犀利的突破和非凡的速度已经不再是吉格斯的特长。不过老帅弗格森不在乎,他认为吉格斯还可以踢中路的位置——“在34岁的年龄,吉格斯现在已经不太可能在边线处跑上跑下了,这么多年以来,他都在边路为我们飞奔,我们要向他所做的致敬。”

  他认为吉格斯的经验对于现在的曼联来说是无价之宝,就像昨天的比赛他做到的那样——“他是一个非凡的人,他带来的经验是无价之宝。有些人你这辈子只能遇到一次,吉格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实习生 薛 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