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耶罗:金童越老越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5:11  钱江晚报

  伯纳乌,时光追溯到46年前,当时的尤文图斯依靠传奇球星西沃里的一粒进球拿下皇家马德里。此后46年,尤文在伯纳乌留下难求一胜的尴尬纪录。

  不过,时隔46年之后,昨天的伯纳乌球场又有一个人用两个进球帮助尤文带走3分,这个人的名字叫做皮耶罗——德尔·皮耶罗。34岁的皮耶罗也成为马拉多纳和罗纳尔迪尼奥之后,第三个能在伯纳乌享受到皇马球迷掌声的客队球员。

  对于熟悉意甲的球迷来说,皮耶罗不是个陌生的名字。相反,他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太多的关注——有期待,也有失望;有赞赏,也有鄙视。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近年来皮耶罗的年纪越来越大,球场上的表现却越来越令人信服,从尤文自“电话门”事件降级开始,他的“妖气”是越来越重了。

  1974年出生在意大利威尼托区的皮耶罗年少成名,很早就有人把他视为罗伯特·巴乔的接班人。从1996欧洲杯的暂露头角到如今,12年过去了,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昔日的意大利金童已经饱经风霜。

  昔日的意大利金童在国家队并非一帆风顺,当时在与因扎吉和维埃里等巨星级的锋线杀手竞争中,皮耶罗很难占到上风。特别是1998世界杯之后,皮耶罗在国家队的定位一贯是替补。无论是特拉帕托尼、里皮还是多纳多尼,并不青睐皮耶罗。

  在尤文图斯的15年,皮耶罗也饱偿艰辛,从意气风发到逐渐沉沦。作为一个前锋,人们谈到尤文图斯的时候人们关注更多的是终结者类型的特雷泽盖,或者是技术华丽的伊布,而不是这个意大利传统的9号半。

  2006年尤文因“电话门”事件降入乙级,这对皮耶罗既是噩耗也是福音。当时卡纳瓦罗、埃默森去了皇马;赞布罗塔、图拉姆去了巴萨;伊布、维埃拉去了国米,而很多人认为巅峰期已过的皮耶罗选择了和俱乐部同患难,他的这一选择得到了球迷的尊重。

  重返意甲,重返欧冠,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几年当中尤文锋线上引进了亚昆塔和阿毛里这样的强力中锋,有留守的特雷泽盖,前腰位置上有逐渐成长起来的乔文科,但是越老越妖的皮耶罗的位置却越来越稳固。

  尤文升级的2007-2008赛季,他以21个进球捧走意甲金靴。今年欧冠小组赛中,又率尤文双杀皇马,两场进3球。这样的皮耶罗的斑马球迷怎么不爱戴他?

  所以,当34岁皮耶罗再次和俱乐部传出续约的消息时,你不必惊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