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阿兄弟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1:2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栗强

  火箭客场挑战小牛,小牛霍华德对姚明犯规,惹得巨人大怒,阿泰出面“救驾”,宁肯吃技术犯规。有人欺负队中巨人,阿泰能做的不仅仅是出手相助,更会用球技征服达拉斯。在第四节双方92平僵持时,阿泰和姚明组合成的火箭兄弟连并肩作战,打出一个16:2得分潮,让整个达拉斯崩溃,中投,三分,阿泰以其标志性的强悍掠下7分,在首场得州德比中,火箭令人咋舌地以112:102赢了小牛。

  ■阿泰为姚明抱不平

  在步行者队时,阿泰年少轻狂,拥有出色身板和一身绝技,但正像每个年轻人都爱耍酷,视金钱如粪土,总冠军大业更是被他排得很靠后。从步行者到国王,再从国王到火箭,渐近而立之年的“坏小子”顿悟,是该干点大事了。休斯敦首场,阿泰像一个小弟一样辅佐姚麦开季飘红。

  背靠背打小牛,前三节火箭“三巨头”很轻松就能甩开小牛,但基德一登场就能启动小牛快球风暴。火箭小牛德比,以往都是麦迪和诺维茨基飙分,昨天第四节,阿德尔曼用姚明、阿泰率领替补大战小牛,让麦迪下场休息。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落后的小牛队员显得有些急躁。在姚明篮下强攻时,霍华德用肘顶姚明犯规,两人为此发生肢体冲突。最见不得这架势的阿泰担心姚明吃亏,冲上前去想推开霍华德拉走姚明,可就是这一举动险些引来双方球员的争斗。裁判给了阿泰一个技术犯规。姚明不干了,与裁判理论。阿泰是无辜的,但没办法,谁让“野兽”恶名在外。不过阿泰本人倒是十分平静,赛后他表示:“那种镜头是比赛中的一部分,我看到姚明被对手肘击了一下,冲上去是我本能的反应,我并不想去制造麻烦,也没有任何想报复的意思。”阿泰的火暴脾气一直被认为是火箭的隐患,不过加入火箭的阿泰明显变乖了,以至于赛后有美国媒体评论“阿泰吃‘T’向姚明效忠”。

  ■姚阿统治第四节

  阿泰有多硬,越发证明火箭过去有多软。火箭可以轻松甩开小牛,又被基德策动追分追得惊心动魄,姚麦轮换休息,阿泰带领一帮替补能够抵挡一阵,稳住形势,化险为夷。火箭以往冲不过季后赛首轮,跟球风偏软有很大关系,阿泰加盟,就像一块坚硬的石头搁在场上,别人休想冲垮休斯敦。

  阿泰出任火箭三号没问题,当他和姚明并肩,姚阿组合爆发出令人惊艳的能量。与姚麦组合毫无秘密可言相比,阿泰能在防守端遏制对手,譬如昨天他第四节主防诺维茨基,让前三节疯得不行的德克到在自己面前基本哑火。更可怕的是,阿泰进攻也很棒,无论突入内线,还是外围投三分,他凶悍的球风简直是专为第四节而生。姚明30分13个板,阿泰29分7个板,姚阿组合堪称兄弟连,他们彻底统治第四节,让在场边休息的火箭一号麦迪成了幸福的看客。麦迪昨天只打了29分56秒,得到16分7次助攻。火箭有个老毛病,习惯于第四节“崩盘”,阿泰用一场胜利“救市”,给阿德尔曼注入一针强心剂。

  ■媒评

  美联社:姚明和阿泰斯特率领火箭击败小牛。姚明和阿泰第四节掀起16:2的攻击波,阿泰29分的7分是在决胜关头所得,而且在第四节,阿泰也展示了自己忠心耿耿的男人情怀。

  NBA官网:火箭该为得到阿泰斯特感到欣喜。阿泰全场贡献29分,第四节砍下10分,最终火箭赢了小牛10分。

  ■链接

  全明星赛选址橄榄球场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30日,NBA和小牛队、牛仔队一同对外发布消息,定于2010年2月14日进行的第59届NBA全明星赛准备在尚在建设中的达拉斯职业橄榄球队牛仔队球场举行。

  (梁金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