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力维注册涉嫌违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3:20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10月25日晚,哈药女篮在主场大胜弱旅山东队,迎来首场胜利。WCBA联赛战罢三轮,哈药女篮仅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新赛季以全新阵容亮相的哈药女篮将承受极大的考验。当晚的比赛,在看台上,许多冰城球迷都提出这样的疑问,宋力维去哪了?针对许多球迷和媒体的追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哈药女篮负责人姜作之就宋力维转会一事作出回应。他说,宋力维目前在篮管中心注册是违规的。

  宋力维新赛季亮相沈部

  其实,看过WCBA揭幕战的球迷都会发现,龙江女将宋力维新赛季已经代表沈部新鑫队亮相,并在当天的比赛中身披沈部16号球衣首发出场。此役,宋力维得到13分和4个篮板,但在今年联赛秩序册沈部新鑫队的队员名单并没有出现宋力维的名字。

  据姜作之介绍,针对宋力维的注册问题,哈药女篮俱乐部和省体育局曾向国家篮管中心提交了意见函,提出“宋力维在沈部的注册是违反有关规定的”。上周,篮管中心针对这一问题给俱乐部复函,同时指出,俱乐部在注册期限内,未能提供宋力维的有效注册材料,而且与双方(宋力维与俱乐部)之前的劳动合同纠纷没有关系,所以宋力维属于自由球员,可以重新办理注册手续,是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

  姜作之驳斥“合理说”

  接到篮管中心的复函,姜作之的心情无比沉重,他说:“作为黑龙江省的唯一一支三大球甲级队,俱乐部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我们(俱乐部)与宋力维的劳动合同纠纷既然已经诉讼司法机构,我们希望篮管中心能够按法律程序办事,执行有关法律规定。”

  对于篮管中心就宋力维注册的“合理说”,姜作之认为篮管中心回避了几个关键问题,他说:“宋力维是俱乐部从小培养起来的运动员,我们(俱乐部)是宋力维的原始注册单位,俱乐部与宋力维签署的近期合同为2003年6月1日至2007年5月31日止,按照篮管中心的注册交流管理有关规定,我们与宋力维签署的聘用合同到期后,作为她的注册单位,我们享有24个月的注册优先权,我们从未向篮管中心声明我们要放弃使用对宋力维的注册优先权,所以我们享有对宋力维的注册优先权期限内,她还不属于‘自由球员’,此期间她与其他俱乐部签约并在篮管中心注册是违反相关规定的。”最后姜作之提出俱乐部的最终意见,希望篮管中心能执行中心制定的注册管理规定,立即取消宋力维的注册资格,停止其参赛。

  从这几年的WCBA联赛看,球员转会最多见的是临时转会,像辽宁队的张伟加盟了北京女篮等,这些都是在三方都同意的基础上进行的短期交流。至于摘牌,效果一般,主要是因为上榜的球员水平参差不齐。大多数俱乐部的球员来源还是自身的梯队建设,从小队员打起,再经过长时间的培养和历练上调至一队,这个过程很漫长,而且还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所以任何一个俱乐部都不希望自己的主力球员轻易被人“挖走”。看来像宋力维这样的“个案”,篮管中心还要费神一段时间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