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南非世界杯 晃过金融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长风) 一场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正在影响着包括体育在内的各个行业,在伦敦奥组委发出求救信号之后,众人的目光难免会聚焦全球另一大赛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

  北京时间昨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发表声明:南非世界杯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金融风暴造成的影响非常有限。

  原因:合同早已签订

  为什么南非世界杯会在这场波及几乎所有体育赛事的金融风暴中“独善其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北京时间昨天透露了“秘密”:几乎所有的赞助合同都早已签好。

  由于比伦敦奥运会早举办2年,所以南非世界杯的赞助谈判也早早进行,这无意中帮助国际足联和组委会避开了全球金融危机。目前,南非世界杯95%的预算都已经有了着落———已经与转播商和赞助商签订了合同。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异地举行的话,保险公司还将为此付出6.5亿美元。“就目前而言,我们并没有什么损失,我们的组织完善,有信心也有能力面对这场金融危机,”布拉特表示。

  也正是因此,尽管预算比原先增加了10%,但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仍理直气壮地表示:所有10座世界杯场馆将保证在2009年10月之前竣工,“在资金方面,我们绝不会有什么问题”。

  展望:双方实现双赢

  在全球体育界对金融风暴的影响哀叹的时候,国际足联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却在展望着一幅“双赢”的美好画卷。

  布拉特表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举行,将在电视转播和市场营销方面为国际足联带来32亿美元的收入。“眼下,还有10到12个国家想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布拉特说,“足球依旧是一项非常有吸引力的运动。”

  南非为举办世界杯比赛,在场馆建设上投入330亿南非兰特(约合30亿美元),同时南非还花了130个亿兰特(约合12亿美元)用在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上。但组委会方面对未来前景非常看好,他们表示,世界杯会给南非带来巨大变化。南非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目前南非的年旅游人次是800万,相信到2010年的时候可以达到1000万。世界杯会给南非人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促进南非经济快速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金融危机影响全球体坛专题 

更多关于 金融风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