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精神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1:2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创举:奥林匹克的精神财富”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主任黄亚玲等社会各界人士在论坛中进行了发言,并对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精神财富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总结。

  论坛中,各位发言者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感受,从奥运人文理念与文化中国国家形象的建设、世界舆论特别是国外媒体对北京奥运的评价、奥运精神对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的意义和作用、奥运对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影响与推动、奥运志愿工作的精神理念与实践成果等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刻探讨了奥运精神的内涵和本质,全面阐发了北京奥运会留下的精神遗产和精神财富。

  发言者均认为,两个奥运会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一定要珍惜和大力发扬。应当通过认真研究和总结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和精神财富,传承奥运遗产,弘扬奥运精神,将北京奥运会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